日夜笙歌_

原ID笙子-一级瓜子售卖市场。
我是程钺觊。


🚫禁止转载、借梗。

————————

感谢一路上下来支持过我,以及看到最后的你,有你们真好。

【双鬼/23:00】Day and night

*我是笙子,513李轩生快。

*家教轩x长期居住美国策,年龄差四岁,雷慎入

*有ooc,私设,如果喜欢请给我一个红心蓝手,爱你们么么哒。




吴羽策的眼睛很好看。

这是李轩在阳光下第一次认真注视吴羽策得到的结论。


吴羽策从小生活在美国,他的父母都是中国人,但却在吴羽策很小的时候把他送到了美国,和他的外祖母一起生活。他十分喜欢美国的夜晚,因为他从小就是看着美国的星星长大的,他喜欢观察天空中的星星,喜欢找出最大,最亮的那颗星星。每当找到了那颗星星,吴羽策都会拽着外祖母的袖子,指着那颗星星让她看。

他从来没有看过中国的夜晚,也许看到过,但也是很早以前的事了,他早就没了那时的记忆。

这一来美国就是十几年,吴羽策从一个孩子长成了少年,他在这里认识了不少朋友。多年的训练让他的英语进步了不少,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英语看成了自己的母语。

“Your hometown is China, so can you speak Chinese?”

同学们经常兴致勃勃的问着吴羽策这个话题,但每次吴羽策想开口说中文的时候,都是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

吴羽策第一次感觉到了慌乱,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能把真正的母语抛在脑后,想说的时候无法诉说。他到了家,把书包放到了桌子上,主动的去敲了外祖母的门。

自从他六岁,外祖母将他送到了小学起,他就再也没有主动的去找外祖母过,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增大,心理的成熟,两人之间本来代沟就大,再加上一周只回家一天的学校制度,两人的距离越来越大,外祖母平时就在她自己的房间里,吴羽策在外面的房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吴羽策不是会自找自乐的人,他能做的,只有读书,无时无刻的读书。

“Come in... What's the matter?”

外祖母苍老了许多,这让吴羽策有些晃神,上一次见到外祖母是什么时候?

“I want to hire a tutor.”吴羽策说完,感觉少了些什么,又添了一句,“Teach me Chinese.”

吴羽策听见外祖母应了一声,便没了声响。过了一会儿,在吴羽策以为外祖母睡着的时候,沙发上传来了外祖母和蔼的声音。

“Tomorrow afternoon at two o 'clock, waiting for him at home.”

吴羽策道了谢,替外祖母关上了房间的门。


下午两点,吴羽策坐在了沙发上。

他在等他那位家教的到来——他其实不是很喜欢请一位家教,可学校中没有教学中文的老师,也没有会说中文的老师,最多也就一句“你好”,“谢谢”,吴羽策内心的恐惧战胜了不情愿,他热爱祖国,他不想错过,更不想失去有关祖国的所有记忆,只可惜那时的年龄是个不记事的年龄,最多只能回忆起他住在过中国,去过西安,是爸爸妈妈陪着他去的。

“你就是吴羽策吧?”

被十几年英文包围的吴羽策听到了母语,让他吓了一跳,等他回过神来,对面的人已经开始用英文问他了。

“中文就好。”

许久没有说过中文的吴羽策被李轩这么一说,一下子被勾起了不少回忆,在大脑里那些零碎的中文拼拼凑凑,也没办法拼成一个完整的句子,最后只能凭着最后的语感向李轩说出这样一句话。

“啊,吓到我了......我还说呢,一个中国孩子怎么可能不会说中文啊哈哈哈,那么你为什么会请一个中文的家教?”

“来太久了,中文忘了。”

“能看出来,这语言顺序一看就是假中国人。”

吴羽策低着头反复重复了几遍李轩说的话,再次抬头的时候看向李轩的眼神一下就不一样了。

“开玩笑的。”

吴羽策看着李轩笑眯眯的眼睛,扭过头看起了沙发。

“无聊。”

“阿策你其实跟我差不多大吧?我今年是19了,马上就过生日就20了,怎么说这时间过得可真快,我来美国的时候还未成年呢。”

李轩看着白嫩嫩的吴羽策,心里一阵羡慕。

“阿策你多大?18?17?看着好小啊...”

“...今年16岁。”

在李轩一脸震惊下,吴羽策起身,拽起了李轩,“别坐着了,出去转转。”

“我可是你的家教啊...?这么没大没小?”

说是家教,其实就是每天陪聊吧。

吴羽策暗地里翻了个白眼,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冲着李轩问,“你喜欢白天还是夜晚啊?”

“如果说非要选一个...”李轩看着吴羽策,心想着这孩子的心思又飘到哪儿去了,一边作答,“夜晚我很喜欢,只不过太黑了,就算有星星月亮的衬托,也是微不足道的,这样一比...我还是很喜欢白天,有一种万物复苏的感觉。”

“那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就在这个月,而且特别巧,就在明天。”李轩笑了笑,眼睛都眯了起来,“我可要好好珍惜19岁的最后一天啊。”

太阳光是温暖的,金灿灿的。在两人说话的期间照在了两人的身上,吴羽策转了过来,正对李轩,他对着李轩张了张口,却没说出声音。

“生日快乐。”

吴羽策说完,太阳就从天空半截缓缓到达了底部,天色暗了下来。

他看到李轩回他,

“还没到呢。”


李轩的眼睛真好看。

这是吴羽策在月亮下第一次注视李轩眼睛所发出的感叹。


李轩给了吴羽策一瓶水,“回去吗?”

“回去吧。”

吴羽策接过水,回到了家里。


他不清楚李轩过生日的那天他是怎么过的,但他记得的是,那天李轩贴着他的耳朵说了一句话。


“19岁的时光,都浪费在了你的身上。”


END.

【最后不算告白吧应该ORZ然后,月考考砸了,特别差,名次跌了好多,所以闭关锁国重新做人,更新还是这么不稳定,喜欢的话就给一个红心蓝手吧,轩哥生快,世界上最好的李轩。】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