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笙歌_

原ID笙子-一级瓜子售卖市场。
我是程钺觊。


🚫禁止转载、借梗。

————————

感谢一路上下来支持过我,以及看到最后的你,有你们真好。

【杰佣】艾玛竟扮演系统带奈布玩恋与杰克

*我流杰佣和园医。!标题是写的主cp

*是快穿!26是个伏笔

*如果给我红心蓝手会很开心的,评论我就可以看我螺旋升天了

☟ ☟ ☟ ☟ ☟ ☟ ☟


 

 

你需要一个理由,例如你是怎么嗝的☞

 

奈布是一位自认为比较成功的人了,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和他一样有如此强大的商业头脑的。

艾玛是一位和他一起创业的年轻有为的女子,两个人可以说是很好的朋友了。

两人那天去赴一个饭局,在回来的路上奈布选择了坐公交车。艾玛想了想,决定和他一起坐公交车。

“奈布,我问你啊,”艾玛无聊地滑着手机。

奈布看了她一眼,“问。”

“就比如,我说比如,”艾玛把手机放到口袋里,“你觉得咱们老总杰克怎......”

艾玛停住了。

奈布正奇怪,突然看到艾玛吃惊的说不出话来的盯着他,然后指了指他的鼻子。

奈布伸手一摸,差点昏厥。

 

“某公司成功人士竟流鼻血而死!”

 

这便是第二天的报纸头条,被po出的图中还有就诊医生艾米丽。她看起来似乎没什么表情,好像并不知道自己害死了这个人。

奈布很绝望,他就是去吃了个饭,顺便等车,竟然流鼻血死了。

真的是神奇。

奈布感觉周围一片黑暗,也没有任何声音。但他却还有感觉,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死透。

“叮——接收成功。”

一道白光出现在奈布面前,同时还伴随着BGM。奈布更觉得自己现在还活着,也有可能是活在了另一个世界,比如太空......

白光慢慢变成了一团白球,还有两个骚包的翅膀在身后呼扇着。

“我是系统26!接下来你就是我的宿主了。”白球朝着奈布抛了个媚眼,“现在你的任务很简单,你先要和我签个契约...!”

奈布看着眼前这个白球,跟看鬼一样。

这是哪里来的奇葩,还签契约。

“多余的事情我会慢慢和宿主讲的!你现在签个契约先啊亲......”26拉开了一个界面,上面排列着两个选项。“好啦,选择是就可以了!”

奈布看了看26,又看了看这个界面,“做完任务是可以回去吧?”

“可以的!”26围着奈布转了两圈,“一共就一个世界哦,价格实惠,还不快签订契约?”

“......”奈布思考了一会儿,他似乎知道现在是怎么个情况了。

“想好了吗?”26期待的看着奈布。

奈布伸手点上了界面。

 

“不好意思是否,那再您的见咯。”

奈布带着友善的笑容点击了否。

 

 

小小的老总,小小的自己☞

 

奈布闭眼,心里默默倒数十秒钟。然后猛地睁眼——

“rua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我还在这里,你也哪儿也没去!”26跳到奈布眼前转了个圈。

???

奈布揉了揉眼睛,他刚刚也没按错啊。

26猜到了奈布的动作,她有些伤心的捂着自己的心口,“宿主你欺骗了幼小可怜又无助的我,我怎么可能会让你回去呢。”

奈布脑子要炸了,原地思考二十分钟后,只能认命。

“你说吧,什么我都跟你做好吧。”

“好的

“好的!那么我们的第一个世界...啊不对,一共就一个世界就开始了!”26转了个圈,“世界观会在宿主传到后给你的!”

“那么现在需要怎么做?”奈布两眼望天,想和她保持距离。

“只需要闭眼,倒数三秒就可以自动进入世界了!”

 

 

......

奈布在穿越过来时还是比较懵的,因为他发现脸还是自己的,但是身子却比自己矮了那么...好几个头。

对于26的解释,奈布还是很无语的:“毕竟谈恋爱都要从娃娃抓起嘛。”

奈布和26只是聊了一会儿,就想起来了最主要的事,世界观的问题。

“好的,宿主你听我说,世界观是这样的......”

 

“奈布、奈布?”

26的声音被楼下传来的女子声音打断了,26心一横,让奈布赶快回话,只简单地告诉了他这个女人是他的母亲。

“啊,母亲有什么事吗?”奈布反应也快,听完就立刻回话了。

“奈布你快下来,”随着咚咚的脚步声,他的母亲走上了楼,推开他的房门,意识他有人过来了,“你的朋友可是很想见你。”

“朋友?”奈布在意识里问26,但26好像掉线了一般,并没有回复他。

他只能冒险走下去,来人是对母子。自己的母亲立刻上前去拥抱了那位女子,而那位女子的儿子则是一直在盯着奈布。

奈布发现这个人长得比自己矮。

他的视线一直来回看着杰克,他发现这个人比自己长得矮,还不是一点半点的矮。

“那么奈布就去和杰克玩吧?~”

她的母亲挽着那位女子的胳膊,留了个背影给他们两个孩子。

杰克......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奈布虎躯一震。

他又仔细看了看那人的脸,表情更不对劲了。

 

靠,这不是我老总吗。

 

但别说...

奈布捂住了自己的小心脏,这个老总还有点可爱啊。

 

 

我的老总为何在同人里小小年纪撩的一手好男人☞

 

杰克拉着奈布上楼了,有些强行。

他走到奈布的房间后,把门锁上,然后去奈布的书架上随便拿了一本题海,随手翻到了不知道是第几页,然后指着不知道哪题对奈布说,“这个不会......”

奈布虽然很不想给他讲,但依然被他可爱到了。

他一边讲题一边是很崩溃的,我不是来做任务回家的吗,为什么要教我老总做数学题......

杰克点点头,好像是懂了。

奈布深吸一口气,然后叹了出去。这道题好像也不是很难,但他却给杰克讲了三遍或者更多。

这个老总的智商真的是有点堪忧......

奈布看着杰克低着头看书,心里松了口气。结果还没彻底放松下来,杰克就指着另一道题,“这个......”

奈布心很累,但又怕回去遭报应,只能无条件的服从这个长着他老总脸的人。

 

“wa你是怎么做到的!”26的声音有些激动的出现在的奈布的脑子里。

为什么是脑子里,因为在外面会被人看到的。

“啊?”奈布有些疑惑。

“我就一会儿不在,宿主你竟然把攻略对象的好感度刷到了50!!!”26的语气有些激动,“真的是史上新高度了!!!”

???

奈布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不才一下午,我还不知道攻略对象是谁呢。”

突然奈布表情有点严肃,“他不会是个yy狂魔吧,隔空加好感度?”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奈布表情严肃。

“......想p呢。”26无语。“你一下午干了些什么?”

“我就给杰克讲了两道题,结果我还给睡着了。最后我妈回来了还是他给我拽起来的,还说我睡相不好看......要不是他长了张我们老总的脸,我早就一巴掌......”

“杰克......”26的语气有点迟疑,“给你说个事,你可别打我。”

“说,”奈布抱头。

“这个吧...杰克其实就是攻略对象。”

 

“wf..............”

奈布一拳揍爆26。

 

奈布在讲第二道题的时候已经有点犯困了。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之前上课的时候留下来的坏毛病吧。他本来以为自己能撑过这道题的,结果讲着讲着就倒地了。

具体一点也没有倒地,是倒杰克旁边了。

杰克其实没有在认真看题,他只是认真在听奈布给他讲题的声音而已。

结果这人的声音越来越弱,越来越弱,到最后差点没有了。

接着他看到奈布倒了,眼睛闭着。

生活经验告诉他奈布是睡着了。

说实话,他只是想来为难一下这个人,没想到他还真的给自己一个字一个字的讲题,而且讲的还很细致。

杰克有些佩服这个温柔的人。

温柔?也许吧。

他觉得这个放着奈布在地上睡觉也不太好,于是就把他抱起来放床上了。

但是奈布睡觉的时候如果有人动他,他是很不老实的。

毕竟是小孩子,杰克的力气也不是特别大,更何况他现在比奈布矮。奈布这一动,杰克就抱不稳了。

杰克还是为了安全起见,把奈布使劲往床上放。

好不容易放下了,他就被奈布带下去了。

这可好,他现在趴在奈布身上,头埋在奈布的脖颈间。

他头顶是奈布的呼吸声,现在杰克脑子里有点混乱。

真完蛋。

 

走的时候,他已经从奈布身上离开了。

为了告诉奈布已经走了,他还是把奈布戳醒了。

其实根本不是杰克叫醒的奈布,他其实早就想起了,就是想多在床上躺会儿,不想给杰克讲题而已。

最后杰克人在家中坐,锅从奈布来。

临走前,杰克的母亲对奈布问,“现在是多少名啊?”

来了,致命提问。

奈布有些紧张的握了握拳,“年级第二。”

这个是他从自己书上看到的老师评语。

杰克的母亲依然是笑着的,她对杰克说道,

“这次还能超过奈布考第一吗你?最近光想着他了吧。”

奈布感觉自己从头到脚被浇了盆冷水,而罪魁祸首正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不生气。

他被杰克再一次可爱到了。

 

“杰克的好感到底是加在了哪......”26不解。

 

 

我的情敌竟然是把我弄死的医生☞

 

奈布让26把时间线调后了几年。

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并打爆他老总狗头了。

他现在已经不惧怕什么炒鱿鱼了,大不了再重新来。

 

“奈布,杰克来催你上班了!”

母亲的声音又从楼下传出来。

奈布收拾了东西,拿了块面包就跑出了家门。他本来以为撞不见杰克的。

万万没想到,出门遇到爱。

杰克把他堵在门前,笑道,“这么着急跑到哪儿去啊?”

“...着急找你,”奈布认怂,他知道自己说不过他。而且抵抗的话还会被...

“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我会很开心的。”杰克也不为难他,给他指了指方向,“上车。”

“每天都麻烦你啊,辛苦了。”奈布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没什么,谁让我们是发小呢。”杰克指了指车上的早餐,“出门太着急了吧,早餐可不能忘吃。”

奈布道了谢,拿过了早餐。他看了看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杰克,有些不服输,“你说你小时候这么矮,这么可爱,怎么长大了就这么......”

“怎么,你嫌弃我啊?”杰克突然扭头看着他。

靠,奈布心里暗骂。这个人虽然长得成熟了,这双会装可怜的眼睛还是没变。

 

26给他讲过这个世界,原本是他和杰克安安稳稳的生活的,两个人两情相悦马上就要互相表白时,中间出现了一个女人。

她接近杰克,然后借杰克的手害死了奈布。最后这两个人在一起了。

可原本是没有这个女人的,只能说明这个人是来扰乱故事情节的,所以只能让奈布来帮忙不让故事走偏。

奈布听完耸了耸肩,这不就是一现代恋爱玛丽苏的小说吗,装什么高大上。

26只能点头附和是是是。

 

而这一天,就是那个女人出现的一天。

奈布还是有些小紧张,而这些情绪都被杰克看出来了。

“怎么,今天有点紧张么?”

“没什么,”奈布深呼吸,“过一会儿就好了。”

“好吧,那么祝你今天工作顺利。”

到了门口,奈布下了车。杰克去停车了,奈布一般是在杰克前面进公司的,这样会避免一些闲人杂语。

几乎是刚坐下,奈布就看到了那位新来的女员工。

在看到她的脸的那一刹那,奈布手上的杯子没拿稳,掉在了地上。

 

这个不是和我照片一起上新闻头条那个女医生吗???

 

 

情敌竟然让我帮她攻略我的系统☞

 

艾米丽看到了奈布。

因为奈布这里发出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想不发现都很难。

她朝着奈布走了过来,这个形象和气场让奈布着实有些惊讶:正常小说里的这种人不都是甜甜的可爱的绿茶婊么...到他这儿怎么变成了...???

艾米丽的气场很强,奈布不得不承认。

她站在奈布面前,开口的第一句话更是出乎奈布想象:

 

我喜欢你的系统,我们交易一下么。

 

奈布半天没反应过来,只能回了个“啊?”过去。

“是这样的,”艾米丽指了指奈布身旁的座子,在得到允许后坐了下来,“我知道你是怎么过来的,因为我也是。我知道我所支配的这个人之前做了些什么,但我现在不会这么做。”

艾米丽说着停顿了下,眼神有些愧疚,“也算是我对你的歉意吧,因为我的失误让你身亡了。”

“......那么,您继续?”奈布看了看门口的方向,杰克似乎还有几分钟就要上来了。

“所以我也要求来到了这个世界,如果我愿意,我还是可以和之前剧情一样,让你...”艾米丽的手在脖子上一划,“但如果你和我做笔交易,我就不这么做。”

“嗯?”奈布有些好奇。

“在你的系统面前说我好话,让她爱上我。”艾米丽拄着头,“就这么简单,我就不去打扰你们的生活。怎么样?”

奈布真的是惊了,他的系统竟然还在被人惦记着。

26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

 

“答应她,剩下的我来。”26这样对他说。

 

“那好,”奈布听到26的声音后,答应了艾米丽。

不巧的是,杰克上楼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奈布和艾米丽面对着在谈些什么。

杰克走上去,把奈布护在身后。他也不是这个世界原本的人了,但他以为艾米丽是。他自然也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但小时候的他不知道,因为小时候的他是这个世界的他。在奈布跳过的这几年里,杰克也来到了这个世界。

也就是说,在之后和奈布相处的,其实就是他老总本人。

但奈布一点也不知情。

艾米丽看到杰克防备的眼神后笑了笑,“别怕,杰克先生。我不会对你的奈布做什么的。”

艾米丽感觉到杰克看他的眼神一顿。

“毕竟大家现在都是一类人了,还有什么刻意隐瞒的呢?”

 

 

全场唯一一个看了剧本的竟然是艾米丽☞

 

杰克还在思考着艾米丽这句话的含义,我们都是“一类人”。

他实在是想不通一类人是指的什么,如果这个奈布真的是那个奈布的话...他怎么可能会不排斥自己呢。

奈布此时心情却是有些复杂,他现在似乎面临着一个问题:他老总似乎就是这个杰克?

他感觉这几年的脸都丢光了。

毕竟他只和他老总在现实生活中见过一次面:

 

奈布被艾玛叫去买玫瑰花,据说是要给什么人。

他抱着能逃一天班就逃一天的念头,立刻跑去给艾玛买花了。

有的时候审美就是一个关键,奈布看了半天,最后还是请花店老板给自己弄了所有。

他抱着一大捧玫瑰花,走在了回公司的路上。

好巧不巧,他在路上遇见了杰克。

看到杰克的时候,奈布整个人的心是一揪的。他的老板年轻有为,说是不羡慕是不可能的,曾经他也有眼福看到过老板的真容,只可惜看了那一眼,他就再也离不开视线了。

而现在他的老板在他面前,看着他抱着玫瑰花路过。

奈布故作镇定,希望这有些扭曲的爱慕让杰克发觉出来,他无奈只能加快了步伐。

杰克看着奈布抱着玫瑰花从他身边走过,明明人已经很远了,但花香一直留在杰克身边。

“是奈布啊。”杰克回头看着他消失在人海中的影子,有些贪恋的抓着周围的花香。

这之后奈布就很少看到过杰克了,他的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

 

杰克应该是发现了,开始讨厌他了吧......

奈布转着笔,那这个杰克是怎么回事,打击报复?

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奈布很苦恼。

他的手机突然亮起来了,是艾米丽的来信。

“先别问我怎么知道你手机的,仔细看内容:

我帮你约了杰克去旅行,趁着这个时候赶快表白。等你们Happy End了,我就可以和26告白了。这样我们就都可以回去了。”

“我们啊......”奈布拿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是海边约会,烟花虽美,却不及你美☞

 

“wa身为一个系统我是第一次被邀请去海边哎!”26语气激动。

“激动个p,还不是艾米丽偏要你去。”奈布对26很无语,甚至不想带她去。

“呸,你信不信我在杰克面前讲你坏话!!!”

“......你讲啊。信不信我让艾米丽移情别恋。”

“大哥大哥我错了,求求你换个人玩吧......”

艾米丽在一旁笑出了声,“这么活泼啊艾玛。”

“艾...???”奈布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称呼吓到了。

“艾米丽你别这么快暴露我的名字好吗!!”艾玛从白球变成了人,“我这可是第一次做系统哎。”

“是啊,还不如没有你这个系统呢......”艾米丽叹息。

艾玛痛哭流涕,推着艾米丽就出去了,留着奈布一个人在屋子里换衣服。

很快她们就回来了,艾米丽显然不像刚刚那样的状态了。

艾玛有些得意的笑着。

奈布看着艾玛的笑容有点心慌,他小声bb,“走吗......”

“ok!下楼咯!!!”艾玛推着两个人往楼下走,走到一半就撞见了正欲上来的杰克。

“好巧啊先生......”奈布有些尴尬。

杰克挽着奈布的手,“嗯,好巧啊。”

奈布还是有些不适应的,但因为攻略需要,他只能顺应着杰克来。

其实奈布私下整个人已经爆红了,但他表现得很镇定。

到了楼下,艾玛和艾米丽就失踪了。

奈布觉得找她们肯定是闲的,所以就被杰克乖乖的牵着走。

不知道走了多远,他们终于停了下来。奈布抬头,发现杰克的耳朵红了。

远处突然由漆黑一片,变成了烟花满天。原本寂静的夜空被烟花充斥着,一个接一个,接二连三的烟花讲夜空照亮了。

同时也照亮了两个人的心,奈布眼神乱瞟,不知道该看哪里。

他感觉杰克是视线一直注视着他的面颊,他竟然感到了一丝的迷恋。

这大概不是真正的杰克......

奈布在这样想后,突然有了股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勇气,目光直直的盯着杰克。

 

“I love you......”

小小声的,缓慢的流入了杰克的耳朵里。

奈布闭上了眼,他感到杰克在他耳边呼吸的热气,听到了那个坚定的回答:

 

“Me,too.”

远处的烟花还在形影单只的在天上飞着,烟花下的人儿却不再是一人。

 

 

X公司老板和总监疑似公开恋情?要不要这么猛☞

 

他们都回来了。

包括艾米丽和艾玛,虽然事后奈布怎么问艾米丽她都不说那天两个人去干了什么。但看艾玛的眼神,奈布觉得自己都懂。

现在他唯一好奇的便是杰克。

 

他去敲了杰克办公室的门,得到允许后便进了门。

“啊,是奈布啊。”杰克的声音放松了下来,“以后可以直接进的,不用顾忌这么多。”

“这可不太好,”奈布坐在了杰克对面,“我想问问......”

奈布的眼神有些严肃,“那天,我抱着玫瑰花从你身边走过,你什么感觉?”

“当然是心动的感觉。”杰克回忆起了那天的情景。

“认真点,”奈布无语。

“如果真的要说......”杰克想了想,“你在看到我后,低着头从我身边快步走过,我真的有那么一瞬间——”

“心都要碎了,”杰克笑,“你走之后我一直站在原地想,‘他是不是讨厌我?’‘他为什么会讨厌我’......”

“......这样吗。”奈布思考了会儿,“先生,比较巧的是我在走过你后也在想,‘他是不是觉得我很无聊’...这之类的,或者说是做作?”

“那我们可真的是天生一对?”杰克感觉心里的石头放下了。

“或许吧,先生。”

 

艾米丽拿着报纸冲进杰克的办公室,指着头条问他,“你和奈布公开恋情了,还头条?”

杰克皱了皱眉,“进别人的办公室要先敲门,这点礼数你不懂吗,小姐?”

“别跟我扯礼数,”艾米丽把报纸拍在他桌子上,“你这一弄到好,奈布这是凭空复活了?那我的工作呢,我难道还要低着脸皮去问那家医院‘这都是个失误能不能让我回去工作’吗?”

“别担心,艾米丽。”一旁的奈布指了指艾玛,“你完全可以留在这里工作。”

 

 

 

为什么你会爱上杰克呢,奈布先生?

我想这个答案是一定的,而且极为简单:

 

他对我很好。


FIN.




碎碎念在这里!十分喜欢这个梗,是我今天吃完饭想的,没什么想说的,明天考试,我要去复习了......五一快乐!

评论(12)
热度(5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