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笙歌_

原ID笙子-一级瓜子售卖市场。
我是程钺觊。


🚫禁止转载、借梗。

————————

感谢一路上下来支持过我,以及看到最后的你,有你们真好。

【六十八色之浅灰蓝/双鬼】The sky with you

*看官爸爸们好我是笙子。

*很久没有更新了,祝大家劳动节快乐。本来想写BE结局的,但最后还是忍住了......高中设定,有私设。

*追女神追不到的苦逼笙,ooc有,祝食用鱼块。





天色灰蒙蒙的,就算把头低下也能感觉到空气的浑浊。

吴羽策坐在看台上,把书包翻了又翻,最后选择把头埋在书包里,睡觉。

学校运动会一共开两天,吴羽策只有一个项目,而那个项目似乎还被取消了,他到了场地才发现,自己什么项目都没有。

坐两天......这得多无聊啊。

运动会一般都会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开,今天却不知怎么的,明明天气预报上显示的是晴,却灰蒙蒙的看不见太阳。

吴羽策也安慰过自己,说不定过一会儿就好了,自己可没带伞....如果下雨了难不成还要淋着回去?

一声枪响把吴羽策从浅度睡眠中拉回了现实,吴羽策揉了揉揉自己的眼睛,看向操场。

下午似乎是有一个男子3000米......

把目光收回来,吴羽策想着下一个项目是什么。

男子...4x100。

像是想起了什么,吴羽策立刻站了起来,从自己的座位往下走,到了第一排,吴羽策站住了。

他看到了在等待这轮跑完的李轩,站在那里和同学不知道在说什么,吴羽策还没来得及多看一眼,就被坐在第一排的方锐拉到不知道是谁的座位上。

“哟,在自己座位上坐了快一上午的吴女士怎么想起突然下来看比赛了?是想给什么人加油?”

“......你不也是,全程都是昏昏欲睡的,就刚刚才变成这副有精神的样子的?”

方锐被吴羽策这么一说,好像是被戳中了一样,捂着心口笑道,“我那是怕咱们班的人输了,之后和林敬言说起会被笑啊。”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小声嘟囔了一句,又看向方锐。

“8班的4x100,都有谁要跑啊?”

“林敬言,张新杰,叶修还有...李轩?”

方锐说道李轩的时候,特意停顿了一下,说完,他又看了一眼操场确定了一下,才看向了吴羽策。

“啊!我说李轩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方锐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样,“他就是上一次运动会跑三千米跑的最快的哪个吧!一下震惊四座啊!”

吴羽策不去看方锐,一声枪响过后,方锐立刻站了起来。

吴羽策看着场上的林敬言,也不禁感叹了一下,这人跑的真快...

李轩是最后一棒,是最重要的一棒。吴羽策知道李轩的耐力很好,但是他不知道李轩的冲刺能力好不好,毕竟100米这种东西,拼的可不是什么耐力。

叶修跑完了,比吴羽策想象的要快,他以为叶修这种人从来不运动的......万万没想到,他跑的竟然挺快的。

“李轩——加油!”

吴羽策刚想给李轩喊加油,身后就传来了一群女生的声音。

方锐已经坐下了,他看着要喊却一脸憋着不知道喊还是不喊的吴羽策,干脆把他也拉回了座位。


李轩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在到达终点的一瞬间有不少同学跑了过来给李轩递水。李轩接过了一瓶水,看向了看台。

吴羽策正在被方锐拉着不让走,他不想坐在第一排,但是方锐却以下午还有他们的比赛的话想把他留下来,并说这儿就他一个人坐,旁边都没人,特孤独。

吴羽策说不过他,只能把自己的书包拿了下来。

李轩把瓶盖拧上,走上看台,平时3000也不会像今天跑了一个100这么累...李轩觉得可能是平时慢跑习惯了,突然跑快让他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

他坐在本班的第一排,本来很多女生想坐在第一排的,但因为李轩的项目多而且都特别费体力,老师就把他安排在了第一排。

其实他想和隔壁班吴羽策坐在一排的...但是老师说了他很久只能同意老师的说法。结果刚跑完第一个项目方锐就把吴羽策给拉下来了,李轩感觉方锐这小子好像是和林敬言串通好了,要给他牵牵红线。

只不过李轩现在不顾得想其他的了,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下午的3000,吴羽策在第一排看着他...怎么说也不能跑个倒数吧?

他突然不是很想让吴羽策坐在第一排了。

吴羽策会不会给他送水啊?

李轩坐在座位上突然开始傻笑,旁边吴羽策都被吓了一跳。刚刚还挺正常的一个人怎么突然成这样了...

“吴女士!!!咱们班没有人跑3000了!!!你替一下吧?”

方锐在吴羽策吃完饭的时候突然跑了过来,“要不然咱们班就没人了!!!你忍心看咱们班被扣分吗?”

“...我?我跑3000?”和李轩一起?

吴羽策本来就虚,一听要跑3000更虚,更何况又是和李轩一起......

“对啊!!!要不然让我跑吗!!!”

吴羽策也是豁出去了,回了一句好。

直到他站在操场上的一瞬间,他才想起来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蠢事。

而且他纯属想多了,一个年级这么多个班,他和李轩正好分到了两个组里。

吴羽策深吸一口气,等着枪声响起。

其实他在上之前还一直在想,万一自己被枪声吓到了怎么办...枪声一响都跑出去了就他吓得一哆嗦这多尴尬。

吴羽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下来的。

他跑完一直在操场的一旁站着,在缓解刚刚跑步的劳累。

吴羽策以后再也不要跑什么3000了,他在看台上看是没感觉有什么,但是实践起来真是...这酸爽。李轩能面无表情跑下来也是够厉害了。不知不觉中,吴羽策对李轩的崇拜又上升了一层。

怎样让一个崇拜你的人更崇拜你?就让他尝试一下你做的那件让他崇拜的事吧。

事实证明,方锐看来的套路还是管点用的。

“阿策!你还好吧?”

吴羽策身子一僵,从来没人叫过他“阿策”,而且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朝前一看,刚跑完3000的李轩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瓶未开封的水。

他记得李轩说过最喜欢浅灰蓝,当时叶修还说蓝就是蓝,还浅灰蓝?也真够文艺的。吴羽策为了这事还特意去搜了浅灰蓝,浅灰蓝和蓝色有些不同,它更淡一些,更柔一些,让人看了心情就非常好。可不像是今天的天气,灰蒙蒙的让人提不起对运动会的任何兴趣......等等?

吴羽策抬起头,看到的天色不再是上午的那样灰蒙蒙的看不到太阳,而是十分明朗的颜色。这颜色......很美。

“阿策?”

吴羽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对面还站着李轩。

李轩似乎是看出了吴羽策脸上的疑问,他笑着冲吴羽策说,“啊,刚刚看到你一个人站在这里,还以为是跑完3000米有些不适应呢......”

还没等李轩说完,学校领导就开始广播了名次。

“男子3000米,第一名,8班,李轩。第一名,8班,李轩......”

吴羽策听到排名,接过了水。

“恭喜啊。”

说完吴羽策才感觉到了不对劲。

他好像还没问对方名字呢......?

“那个......”

“别问!因为你上次跑完不是变成了全校的知名人物了吗所以我才知道你的名字的!!!”

李轩有点懵,他本来是没有在意这个小细节的。

“要不要一起回去?”

吴羽策的脸色更不自在了。

“啊......我的意思是,我上午看到你坐在我旁边...所以才这样问的。”

“可以。”吴羽策根本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不自在的,而是他发现李轩知道自己不对劲之后竟然什么也没问他......

“你是很喜欢浅灰蓝这个颜色吗?”

“啊?啊...是啊。”

李轩愣了一秒钟,回过头看着吴羽策,“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你一直在盯着天空啊?”

“二者有什么关系吗?”

“今天的天空很美啊...?”

李轩一时理解不了吴羽策的脑回路,在他想着吴羽策是什么意思时,吴羽策突然把水塞回了他的手里。

“我其实不怎么渴...还给你吧。”

吴羽策不知道李轩之后有没有打开那瓶水。

瓶盖里有一张小纸条,被他用水黏在了瓶盖上以防掉到水里。

纸条上用淡淡的蓝色写着四个字。

我喜欢你。

吴羽策不知道李轩有没有发现这个纸条,但第二天早上他打开QQ的时候,看到好友备注是“男神”的对话框中,有一条未读消息。

上面只有用浅灰蓝色的笔写的短短的三个字。

我也是。

END.

【不算回归的回归,谢谢大家一年以来的支持。祝我期中考好,祝我追到女神。暑假出王者qwq在思考要不要发到lof上来,终于在规定时间写完了,一身轻松。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喜欢的话来一个心心蓝手或者关注,爱你们么么么】

评论(1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