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笙歌_

原ID笙子-一级瓜子售卖市场。
我是程钺觊。


🚫禁止转载、借梗。

————————

感谢一路上下来支持过我,以及看到最后的你,有你们真好。

【双鬼】Despacito/上

hi我是笙子,设定双游戏up主。全文分了上下,因为太喜欢这首曲子了,冒着很大的风险去写了这篇。

推荐看文BGM  Despacito

Despacito(remix)





      致我最喜欢的虚空双鬼。


<<<<<<<<


Tú tú eres el imán y yo soy el metal

 你就是磁铁而我是被你吸引的金属

Me voy acercando y voy armando el plan

 我正接近着你我正周密的策划

Solo con pensarlo se acelera el pulso

 意念驱使着我加快了脚步




  某一年的主播见面会上,逢山鬼泣和鬼刻的粉丝们起了争执。他们各执己见,吵得不可开交,并口口声声的称自己要与对方pick的主播势不两立。


  逢山鬼泣似乎是知道了这事,便拉着鬼刻一起到了台后用话筒临时发了言。粉丝们听了,不得不安分下来。

 

  只要在游戏区里待过两三天,就都知道这两位是游戏主播里的大神。好巧不巧的,他们还都是恐怖游戏分区的。这些或许不值一提,但巧就巧在了这个节骨眼儿上,两位大神的直播时间还恰好相同。大神的时间搁着儿一撞,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内部原因还死活不肯合作。这就导致两个人的直播间会因为粉丝们的选择恐惧症而显得有些小小的不和谐。

 

  双方人气都高,粉丝大多也是两头双粉。遇见了直播间里的突然ky,那将绝对是一场血雨腥风。


 
   
 

  可据说鬼刻听了这事,就扔下了一句“爱谁看谁”。而逢山鬼泣却一直没有放话,似乎是对自己的恐怖游戏主播第一地位绝对信任。而在这个风头浪尖上,微博里又不知道是谁突然发出来了风声,说什么“鬼刻大佬似乎比逢山大佬入坑晚,直播的时间和方向都是借的逢山的。几乎可以说是蹭着逢山的热度火起来的。”


 

  意外的,鬼刻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倒是逢山鬼泣站出来说了一句话以表自己的态度,


 

  “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无奈,无论黑粉的言论再怎么想要吸热度,到最后也只能就比告一段落。


 

  以上。要说为什么逢山鬼泣和鬼刻这么久了还是会无止尽的吸粉,大概就是这不知道从哪儿来的默契,和他们冷静处理粉丝言论的态度了。


 
   
 
   
 

  夏天闷热的空气扑在人身上好不舒服,窗外阵阵的蝉声吵得人心烦意乱。



  吴羽策的手机就这样不合时宜的响了。在他还在朦胧的美梦中看到某游戏公司终于摸到了良心开始打折的时候。


 

  无可奈何于已经开始走向清醒的大脑,他直起身板,伸手对着手机屏幕就是一锤。紧接着收回手揉了揉眼睛,一边嘟囔着“刚刚的好梦全是假的了”,一边顺了顺头发拿起了手机。


 

  亮着的屏幕上显示着他给人简洁明了的备注。


 

  “主办方。”


 

  当时年少轻狂没经大脑思考就信了这该死的主办方,简简单单备注的三个字看着似乎就只有黑屏白字,但吴羽策自己却知道这三个字包含着他这几年的多少血汗泪。


 

  他一边脑子里吐槽这主办方,一边抬手划开了屏幕。他撇撇嘴,极不情愿的将手机举到耳旁,后又觉得贴近耳朵会有些不太好的影响,只得尽量将手机拿的更远些。



  “鬼刻大大!——”


 

  手机对面充满元气的姑娘声音立刻穿透了吴羽策的耳膜,吴羽策翻了个白眼,心里暗暗庆幸着自己把手机离远了耳朵些。他在心里估摸着刚刚的音量大小,想着如果把手机贴着耳朵可能会立刻大脑当机。


 

  “又有什么事儿啊。如果是让我直播,我可以很敬业的告诉您,我这是刚播完在休息。”


 

  他眯眼琢磨了下对策,接着快速调整了自己的精神状态,用最精神的语气冲着电话讲着。


 

  对方语气一顿,似乎也是在思考着该如何回复他。


 

  “这个吧……不是直播,不是催更,不是新游戏,不是合同。那你看,这范围缩小了这么多了,你就猜猜呗?”


 

  对面的姑娘听见吴羽策的声音后,似乎是确认了他没有生气。思考了片刻,便用了另一个方式去解释自己今天所来的目的。


 

  “……难不成我又被黑了?”


 

  吴羽策被人的言语弄得一头雾水,蹙眉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想回去睡觉的冲动。他认真转了转自己有些混沌的大脑,思考着刚刚的问题。


 

  “…………”电话那头好像是被他的所答震惊到了,也似乎是对他第一反应作答的无话可说。双方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对方那边才终于慢悠悠的传来了声音,“是今年暑假啦,有一个线下的见面会。上回你不是就和逢山鬼泣一起分开着在后台讲了个话,连个面儿都没见着……”


 

  吴羽策拿手机的手一颤,心里是对于去“见面会”这三个字百般不情愿。


 
   
 

  又是这什么线下见面会。他上一次去见面会正好和逢山鬼泣撞车了,这一撞他俩倒是不要紧,但站在粉丝这边就不得了了。


 

  各种流言蜚语立刻满天飞了。为了清静,那两天吴羽策特意没去翻手机微博。不翻微博,不代表就没事儿。在见面会当天,两个人分别弄清了自己的相关事宜,刚要去休息室的时候,事又来了。


 

  两家粉丝好像是吵起来了。


 

  吴羽策被主办方堵在了休息室门口,说什么也不肯让他进去休息。主办方也是个不大的女孩儿,平常处理事情干净利索,可这粉丝的架势却让人有些招架不住,似乎正主不出现就不罢休。


 

  为了尽早去休息,吴羽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硬撑着自己的疲惫,对主办方说了几句话。


 

  “逢山鬼泣呢,一起去说明一下啊。这粉丝我看就是让他给惯的,还无法无天了。”


 
   
 

  这不说还好,吴羽策这一说似乎就说了个准。不久,他立刻被收到逢山鬼泣消息的主办方打包扔到了后台的话筒旁边。在收到了一个“你自己看着办”的眼神后,只得有些嫌弃的看着面前这个话筒。


 

  逢山鬼泣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嘈杂的场面立刻平静了许多。


 
   
 

  临走前,吴羽策在后台看着这人山人海,又瞄了一眼台后逢山鬼泣的立绘。他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自己由于讲话时间太久没有动而有些发麻的脖颈,加快了步伐。


 

  吴羽策想去休息室看看逢山鬼泣。


 

  造化弄人。他前脚进,逢山鬼泣后脚出。心里想着以后一定要找个机会看看这逢山鬼泣真容,吴羽策十分绝望的回去接受主办方的事后唠叨了。


 
   
 
   
 

  “怎么样怎么样,你怎么思考个问题这么慢啊,我等半天了。”


 

  手机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将吴羽策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吴羽策愣了一下,却不知道怎么回复好。他虽然很想去见见逢山鬼泣的真容,但至于粉丝今年会怎么样,他实在是捉摸不透。


 

  “那行吧。几号?”


 
   
 

  最后还是接受了。


 

  吴羽策看着电话被挂断的界面,回忆起了自己刚刚答应下来的事。


 

  他一拳锤在了桌子上,满脸恨铁不成钢。刚要小声感叹几句,吴羽策就被这突如其来的疼痛感嚇的立刻收回了手。迅速对着空气甩了甩手,吴羽策又轻轻的吹了吹手的表面皮肤,这才感觉疼痛感不那么剧烈了。紧接着,他便倒头又睡了。


 
   
 
   
 
   
 

  2018年7月24日早八点。阳光明媚。


 

  吴羽策在24号起了个大早,他前一天中午飞机才正式到达城市,到了酒店累的头碰了枕头边儿就迷糊了。直到睡到了夕阳西下,他才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思考着晚上该吃点什么。


 

  本来他手机都拿出来打算点外卖了,但他想着这一个人孤身在外的,且前两天又看了些不得了的外卖事件。吴羽策划屏幕的手指一顿,打算自己下楼去街上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当地特色。


 

  夏天的昼长夜短,吴羽策下楼时撇见了还顽强挂在天边的夕阳。在心里小小感叹了一下,他便轻声哼着歌,开始思考晚上的伙食问题。


 

  酒店周围逛了一圈,吴羽策还是感觉没什么合自己胃口的饭菜。或许是地区差异带来的不便,吴羽策想了想,还是去商店带了盒泡面就回了酒店。


 

  据说逢山鬼泣的敬业程度是无敌高的,即使第二天就是见面会了,他前一天晚上还是会有三小时的直播。


 

  吴羽策最佩服这人的似乎不在“敬业”这个点上,而是在一直思考这么一个和原题差距有些大的问题。“他都不会困么?”


 

  经常半夜凌晨直播恐怖游戏实况,有时候还会三四点的时候上传游戏视频。上午下午一般都是照常时间直播,基本从没缺席。吴羽策怀疑这个逢山鬼泣根本就没有睡眠。


  之前还好,生活规律吃嘛嘛香。但自从上一次的见面会的小小不愉快后,他们就再也没在一个频率上直播过。为的是什么?吴羽策是避嫌,对方则是不想把事儿闹大。


 

  冲泡面的时候,吴羽策回想起那个帮他拿泡面的小哥。那人长的还挺精神的,而且看着这架势似乎也是来参加第二天的见面会的。


 

  吴羽策接过泡面的时候特意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人的面容,他整个人身上从上到下都散发着一股精神气,似乎完全感觉不到累似的。


 

  吴羽策撇了撇嘴,又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哈欠。他心里默默吐槽着,这种人一看就是没经历过主播这种糟心职业的长期侵蚀的。就算有,那也只是被侵蚀了很轻的一个程度。


 
   
 

  面泡好了,逢山鬼泣的直播间也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


 

  吴羽策用叉子勾起一叉的面条,刚要送到嘴里,抱团的面条似乎接受到了命令,齐刷刷的掉进了碗里大半。只剩孤零零的几根面条挂在叉子上,留下吴羽策对着叉子欲哭无泪。


 

  “哈喽,大家晚上好!明天就是见面会了,记得要来找我玩儿啊。上午下午我都在,应该不会走太早。”


 

  电脑的音响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吴羽策虽说是在一定程度上和逢山鬼泣有竞争关系,但他实际上还是会私底下偷偷摸摸的看他的直播,给他刷几个小礼物的。


 

  毕竟人的实力在这儿摆着。吴羽策吸了一口面条,眼神儿也不离开屏幕。方才面条不给面子的事情似乎早就被他瞬间扔在了脑后,听音响沉默了片刻,才又开始了发声。


 

  吴羽策总觉得这个逢山鬼泣的声音有那么一点耳熟,但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刚刚从哪里听到过了。“或许是听得多了,自然就熟了。”吴羽策这样想着,也没起多大的疑心。


 

  他看着逢山鬼泣点开了最近新出的恐怖游戏,内心不受控制的翻了个白眼,默默吐槽着这个人的速度之快。


 

  据说这个游戏还很贵。吴羽策抬手扇了扇周围的空气,想让空气流动的更快一些,让自己周围的热气都挥散掉。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方便面,撇撇嘴假装自己刚刚没看见逢山鬼泣的游戏。


 
   
 

  在他吃掉最后一口面的时候,吴羽策无意识的瞄了一眼电脑上直播间的左下角。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无意识的想着这个人什么时候才能来个摄像头看看。


 

  时钟的指针很快指向了“十一”。吴羽策眯眼打个了哈欠,有些浑浑噩噩的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界面。他突然想起自己带了耳机过来,便调了音量戴上了耳机。这不戴倒好,一戴上耳机,吴羽策就感觉自己和世界瞬间隔绝,整个人的耳旁都充斥着逢山鬼泣的解说,和倒吸冷气强忍着尖叫的声音。


 

  耳机里传来的是逢山鬼泣精神依旧的声音。心里想留身体却已经撑不下去的吴羽策只得关闭了窗口,收拾了四周准备睡觉。“这个人是真的不会困么?”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脑中。


 

  按照常理来讲,这种昼夜不分说话声音感觉精神百倍的人,要么就是面基时看起来黑眼圈很多,而且十分没精神,要么就是他极度喜欢某一项事业,甘愿奉献时间,且精神百倍。


 
  …… 


  吴羽策最后还是觉得自己的生理需求大于个人喜好,眼一闭就睡了。这就导致第二天一大早醒过来,他发现昨天睡的太匆忙,只记得收拾了床头,竟然没把灯关上。


 

  电脑屏幕是亮着的,灯是开着的,泡面桶也没扔。吴羽策一大清早醒来后,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房间。迅速起床收拾干净后,他才撇见了电脑右下角的时间。


 

  “现在是2018年7月24日,早上六点半。”


 

  耳边响起了电脑里听起来很弱智的机械女声,吴羽策是为了确认是自己没有看错时间点。他在准确的听到时间后,不可置信的抬手挠了挠头。


 

  他隐隐约约记得昨天晚上似乎是半夜十一点多才睡的,而他也从来没有起过这么早。


 

  但似乎此时更重要的是线下见面会,吴羽策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浪费太多时间。他用梳子顺了顺有些翘起的头发,将一天要用的东西全部塞回了背包里。


 

  手机屏幕十分配合的亮了起来,吴羽策附身去拿手机,见屏幕上果然是那个熟悉的名字。


 

  “滴滴滴七点啦!!鬼刻大大你现在就可以赶过来了,路上要是想自己吃一点也可以,到了这儿再吃也可以!祝你一路顺风!~”


 

  吴羽策把手机放进口袋里,拿了房卡就出了酒店。


 
   
 

  2018年7月24日早八点。天气晴朗。


 

  吴羽策被主办方带进了后台后才暗暗庆幸着自己在包里带了一副墨镜到底是多么明智的决定。


 

  这一次见面会的来人阵容似乎比吴羽策所要想的更加庞大。在门口等待的时候,他差点因为自己格格不入的身高和接打电话的声音被人认出来。应该人来得及时,在路过一人震惊的“鬼……”刻字还没说出口之时,吴羽策就立刻被拉走了。


 
   
 

  “那鬼刻大大你要是当时被认出来了你会是啥反应啊?”主办妹子有些好奇的问着。


 

  “大概会是‘不好意思不是本人’这之类的话。”吴羽策耸肩。


 

  一时语塞的人低头沉默了片刻,似乎是对于吴羽策的回答没话说了,“那就这样吧,你先在这儿待一会儿吧。估计逢山大大快到了,等到了我就让他过来找你啊。”


 

  “……”吴羽策不解,“找我做什么?”


 

  听见问题后,主办正要走的步子一顿。紧接着她便立刻转过身子来,“好啊你,昨天逢山大大的直播没看吧!!我就知道,你们竞争对手就是不去看互相直播。得亏我知道逢山大大会看你的,你这个人怎么能这么绝情……”


 

  吴羽策皱着眉头听着人断断续续表意又不明确的语句,句末了自己仔细分析了一下人想要表达的含义。似乎是分析出什么来了,吴羽策显得有些不可置信。


 

  “逢山鬼泣还看我直播?”


 

  “那可不是,你不知道啊??你这真是负心汉了啊!”


 

  “我怎么就还负心汉了。”吴羽策满脸的不理解,“我平时也有看他啊,谁知道他会来看我啊。你是不是最近被别人带的在yy什么不好的东西?”


 

  在对方摇头否认的情况下,吴羽策摆了摆手,给了她一个“不可能”的眼神。


 
   
 
   
 

  李轩到了地方,问的第一个问题便是“休息处在哪儿”。


 

  主办方似乎是在想些什么,她在李轩面前沉思了片刻,突然回问了一个问题。


 

  “这次要和鬼刻大大面基吗?上回你不是有急事先走了吗。对了,你昨天晚上几点说的想亲眼见见他啊??”


 

  “行啊,期待挺久了。昨天的话……凌晨一点说的,我以为他一直在的。”


 

  一阵沉默,李轩接到了一句“你到时候自己跟鬼刻聊吧”,就没了下文。


 
   
 

  时间还早,人大多都还没有到。休息室里就坐着一个人在无聊的划着手机屏幕。李轩推开门后看到的便是吴羽策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的画面。


 

  意识到有人来了,吴羽策把腿规规矩矩的放了回去。他上下打量着来人,心想着这个人似乎是在哪儿见到过。直到看到人精神的面部表情时才突然顿悟。


 

  “哦,你不是给我拿泡面的那个小哥吗!这么巧,今天也来了?”


 

  吴羽策把手机锁屏后放在了桌子上,“既然都熟了,那就自报一下家门吧。ID?”


 

  李轩见了吴羽策后也是一愣,在听到人的话后又莞尔。他有些好笑的看着吴羽策的眼睛,用最正常的语速说出了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逢山鬼泣。”


 

  “……”


 

  对方沉默了许久。


 

  李轩看到了吴羽策满脸的震惊,和眸子里受到的强烈震撼。他有些不解,但他并没有问出口。心里想了想方才主办方的话,李轩迟疑了片刻便开了口,“你就是鬼刻吧?”


 

  “是我。”吴羽策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震惊的感情依旧不减,即使他有些刻意的把这情感压下去。


 

  两人一阵无话,李轩只好在他一旁坐下,用余光偷偷打量着吴羽策。而吴羽策也在打量着李轩。像两人目光相碰这样的情节似乎完全不会出现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这样各有各的心事,并偷偷的互相试探着对方。


 
   
   
 

  见面会的下午安排了逢山鬼泣和鬼刻的游戏实况,这可以算是两个人的第一次合作。在来见面会前,吴羽策是完全没有料到会有这个情节的。知道这个活动,还是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午饭时李轩给他说的。


 

  对话内容大概是:


 

  “下午我们就要合作了,紧张吗?”


 

  “?合作,合作什么啊。”


 

  “主办没给你说么,下午我们要一起来玩一个双人的恐怖游戏。”


 

  “……恐怖游戏竟然还有双人的。”


 

  吴羽策虽然一时处在云里雾里,但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下午的合作似乎要比想象的更要默契一些,吴羽策在操作手柄的时候曾扭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李轩。他在李轩的眼睛里看到的东西这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一瞬间,心中突然生出的一抹情绪到底是什么,吴羽策也解释不清。


 

  那是一种专属于真正热爱着、将它捧在手心上的情感,一瞬都写在了李轩的眼睛中。


  如果有谁能被如此目光注视着,那一定很幸福吧。吴羽策鬼使神差的带了几分笑意,心里对“逢山鬼泣”这个词有了重新一步的定位。


 
   
 

  末了,吴羽策和李轩一起回了休息处。他本以为自己会和逢山鬼泣相处的有些尴尬,但事实却往往不像他想的那样。两个人回去的路程不长,但聊的内容不少。而聊天内容多半都是在问一些自己对于对方所不理解的事情,例如吴羽策的“为什么你从来不露脸”。


 

  “其实我在玩游戏的时候有人在看着我,那我的状态就是你所看见的那个样子。”李轩有些无奈的笑道,“会专注到一句话也不说的。”


 

  “……真的么。”吴羽策对于专注不可置否,但一句话也不说……,他有些好笑的看着李轩,“我怎么隐约记得有个人和我玩的时候说‘小心这边’啊。”


  李轩被吴羽策看的有些心虚,他在面对人玩时确实状态会过度专注,而说出口的话基本也都是不经过大脑思考。如果真的让他去想自己刚刚对吴羽策说了什么,那肯定是一点也想不起来。


 

  “可能是我玩游戏的下意识吧。”


 

  李轩在脑内反复思考了许多,仔细的盘算着自己的言辞会不会有什么不对。


 

  “这样吗。”吴羽策耸肩,“我还以为是你本人怕被发现自己精神面貌的背后竟然是无数黑眼圈见证的,哈哈哈哈。”


 

  李轩听了吴羽策的话,把他的话又在脑内重复了一遍。他一句话还没在脑内重复完,就被吴羽策的言语乐到了。吴羽策在李轩旁边等了几秒,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刚要开口抱歉就被李轩的笑声给弄懵了。


 

  吴羽策转头去看李轩,李轩脸上的笑意还没来得及退下去。“和一起游戏的时候判若两人”,吴羽策给李轩这样一个评价。


 

  李轩的笑容是温暖的,光是在他身边看着他的笑容,心里都能不由得生出一股暖流。吴羽策看了李轩一眼,自己也不受控制的满面微笑。


 

  本以为逢山鬼泣会是一位很难聊起天来的人。吴羽策在心底摇了摇头,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着实可笑。一个见面会,他觉得和逢山鬼泣相处的还不错。见了自己一直以来最憧憬的游戏主播,同时还因为两人出奇默契的合作而少了很多互相伤害的粉丝。


 

  一切都是要慢慢来啊。


 

  吴羽策内心深处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2018年7月26日早上九点,来自某市的飞机成功在X市着陆。吴羽策抬手推了推向下滑了些的墨镜,一手推着行李箱便出了机场。


 

  与去时不同的是,吴羽策回来的时候身边还多了一个人。


 

  大概是他们的见面会完了后,主办方叫上了所有人打算一起聚个会。聚会结束后两个人就都喝了点小酒,但都没什么大碍。平时他们参加过的活动也多了,这类的活动结束后也免不了一场聚会,而在聚会上喝一点基本都算是习惯了。吴羽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虽说是习惯了,但总还是会有一些不舒服。


 

  “怎么了?”李轩偏头,瞧见了面色不太好的吴羽策。吴羽策听了挥挥手示意他不用担心。


 

  到了如此,李轩也只得帮他打了个车,并问了下吴羽策打算什么时候回自己的城市。这一问就问出了缘分,李轩发现两人是一个城市的。


 

  本着“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吴羽策邀请了李轩一起顺路回去。李轩听后有些好笑,说这东西还可以顺路的?


 

  吴羽策笑笑,不可置否。


 
   
 

  等两个人出了机场,互相道了别后便分道扬镳了。吴羽策打上车后还在想着自己应该先去玩一会儿还是直接回家,大脑立刻为他做出了选择,熟悉的报出了自己家的地址,吴羽策靠在座椅上就进去了轻度睡眠。


 

  而李轩在另一辆车上,一手拄着头,毫无睡意。


 
   
 

  吴羽策付了钱下车后,进了家门了却没了那么强烈的睡意。暗骂了人这个奇怪的体制后,吴羽策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拿出来整理好,就坐在电脑前按下了开关键。


 

  ……


 

  吴羽策万万没想到,逢山鬼泣竟然现在在直播。他仔细想了一下自己到家所用的时间,接着又大致的算了一下逢山鬼泣到家的时间。他看着这个真实存在的直播间,心里有一些莫名的感觉。


 

  他话不多说点进了逢山鬼泣的直播间,刚一进去就是满屏幕的“大大打不打算找鬼刻大大合作呀?我看你们挺默契的!”


 

  吴羽策愣了片刻。说实话,粉丝的这个想法吴羽策自己也是有想过的,但一直没有付出实际行动。他怕逢山鬼泣会有点接受不来,比如现在他就已经不错了,突然被强制合作……


 

  既然粉丝帮忙问了,吴羽策也乐意听逢山的回答。他不在意逢山鬼泣的回答,而是在意逢山会因为这事儿去纠结烦心。


 

  “我啊,我也想过。就是不知道对方怎么想,如果对方愿意的话没问题。”


 

  吴羽策听见逢山鬼泣的声音缓缓的流入了他的耳朵,渐渐的流进了他的心里。


 
   
 
   
 

  “知名主播逢山鬼泣与鬼刻合作成立,即日起两人将会一起进行恐怖游戏实况。”



  消息一传出,吴羽策就的私信箱就被挤爆了。他竟然还在无聊的时候闲翻,翻到了一条祝他和逢山鬼泣99的。


 

  完全不理解粉丝的脑子里在想什么的吴羽策在屏幕上摇了摇头,正想着要继续往下翻,他的手机就振动了一下。


 

  平时不开声音还没有改初始设置的人就经常会被突如其来消息带来的手机振动吓得一抖,手机就会从手中脱落,掉到地上光荣牺牲。


 

  但吴羽策的手还算比较稳,他被吓到后立刻稳住了将要扔手机的双手,接着用余光瞅见了亮起来的屏幕上那个来信人署名。


 

  “逢山鬼泣。”


 

  来信内容:找到了一款游戏,要现在开播么?


 

  吴羽策轻笑一声,快速发了一个“好”过去。


 
   
 

  “哈喽哈喽,大家那里会卡么?”李轩动了动手柄,“鬼刻大大那儿卡不卡?”


 

  “一切顺利。”吴羽策答道,习惯让他还是小幅度的点了点头。


 

  “那好。我们就开始啦,听说这个游戏很恐怖的,我是看到了很多好评才买的!”



  “……你确定不是看的受惊评价?”


 

  “也差不多啦。恐怖游戏嘛,要的就是恐怖。要不然怎么能称得上是恐怖游戏主播呢!”


 

  吴羽策看见一条“我好像上了贼船”的弹幕飞了过去,不禁笑逢山鬼泣的言论好像听起来怪有道理的。


 

  两个人一边叨叨着,一边开始了游戏。虽然两个人都在分别活跃着气氛,但无论是游戏的画面还是声效都显得对胆小的人不太友好。


 

  吴羽策打头去探路,让李轩先去看看四周有没有什么可以用来照明的物品。李轩熟练的操作者人物翻箱倒柜,却意外的在衣柜里发现了一位无头小姐姐。


 

  诡异的音效和女人的尖叫声充斥着两个人的耳膜,吴羽策蹙眉,自己默默将音量调小了些。而李轩倒是一点没被吓着,令他惊讶的倒不如说是这个出现在人出生点的女人。


 

  “这游戏似乎一点儿也不按正常套路出牌啊。按照常理不应该现在出生点找到手电或者一些线索之类的东西么。怎么开局撞鬼。”


 

  李轩无奈。


 

  吴羽策沉默了片刻,突然开口道,“可能是你叫‘逢山鬼泣’的原因,这些鬼想来亲身体验一下?”


 

  “这个理由好啊。那这可倒好,他们来亲身体验了一下,他们没哭,我泪了。”


 

  “我哭了,你呢。”吴羽策假装含情脉脉。


 

  他这一句话引来了李轩的一阵笑,等笑得差不多了,李轩才正色了起来。


 

  “认真了?”


 

  “认真了。”


 

  吴羽策笑,他似乎已经看到了对方的神情。


 
   
 
   
 

  “……这个怎么这么难啊。都没有存档这种善良的功能吗。”


 

  两个小时后依旧没有通关的李轩显得有些绝望。他在第一次不小心撞鬼后长了个教训,就是越黑暗的地方他越不去用手电筒照它。因为这种地方往往都藏着什么能立刻让游戏game over的东西。


 

  吴羽策操纵的角色踢了踢脚下的异物,在听到熟悉的金属碰撞声音后,他有些疑惑。


 

  “这是易拉罐?我们这是在哪儿,报废的停车场?”


 

  “或许是?”李轩在出生点到处搜寻着能够照明的物品,他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他们所处的位置。他的不确定终于在看到一辆破旧的汽车后得到了肯定,“确实,而且看起来规模不小。我们的任务难不成是走出去?”


 

  “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吴羽策在车座的一个小箱子中翻到了手电筒,他拍拍灰把它收进背包里,打算先借着微弱的光线行动。“话说……这个游戏的地图是随机的?”


 

  李轩沉默了小会儿,“似乎是的。游戏分为教学楼、居民楼、地下停车库和荒野。”


 

  吴羽策简单的嗯了一声,示意自己明白了。他同时也在吐槽着游戏开发商的无良,但又碍于现在的直播,也不好直接开口就槽。


 
   
 

  晚九点整,两个人的直播到此结束。吴羽策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


 

  游戏后来的剧情似乎并没有了先前那样的意外套路,两人默契的似乎也因为这个游戏而磨合得更好了些。


 

  这个游戏确实很难。吴羽策对于这一点毋庸置疑,他认为逢山鬼泣是一个很会选游戏的人。这样想着,他也开始了搜寻好游戏的过程,如果只让逢山鬼泣一个人去做这些事,未免也太麻烦了。


 

  两个人这一合作,就是两个月。到了十月刚出头,吴羽策搓了搓手,心里盘算着该怎么给逢山鬼泣开这个口。


 
   
 

  他想和逢山鬼泣合租,也就是在同一屋檐下打游戏。因为这样会减少点中间总会有一点半点的网络延迟,而就是这小小的网络延迟,总是会让他们出现误差。


 

  吴羽策这样想的挺好,但真正付出实际行动的时候才开始棘手。这个方法看起来好像是不错,而且如果瞬间理解的话会觉得它很棒。可问题也正好就出在这里,逢山鬼泣又不是和他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只是默契好而已。


 

  对于“合租”这个观念,吴羽策还一直将思想停留在“一起开房”的阶段。这也不能完全去怪吴羽策,毕竟合租有风险,开房需谨慎。一个刚开始和你不熟,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契机才刚合作了俩月的人,突然就问你“要不要一起住”这个问题的话……


 

  吴羽策拧了自己胳膊上的一块儿肉,接着就因为紧实的肌肉带来的瞬间疼痛而面部表情微微有些不自然。他深吸一口气,立刻送来了掐自己胳膊的手。低着头拍了拍有些红了的手臂,吴羽策再次将注意力放到电脑屏幕上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消息:


 
   
 

  逢山鬼泣V:好啊。


 
   
 

  好啊?


 

  吴羽策愣住了,他反反复复的看了逢山鬼泣的消息好几遍,似乎想要从这短短的两个字中找到一些会这样回答的线索。


 

  但一切似乎不是那么顺利,吴羽策什么也没发现。他倒在椅子上,用鼠标随意的向上划了划。


 

  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吴羽策刚刚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小心发出去的消息。


 
   
 

  鬼刻V: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合租啊?……别误会,平时合作的时候总是会有些网络延迟,或者网卡这之类的不可抗力。为了大家着想。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毕竟这个提议太过突然了。




        TBC.



剧情是shi,原曲很好听。好听的remix和神级原作,无论如何也写不出他的万分之一好。啊,我在开学之后的第一更。..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