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笙歌_

原ID笙子-一级瓜子售卖市场。
我是程钺觊。


🚫禁止转载、借梗。

————————

感谢一路上下来支持过我,以及看到最后的你,有你们真好。

【双鬼】那一天,吴羽策想起自己初中高中时期被政治支配的恐惧

*《你的名字》那神奇的梗,早点睡觉说不定哪天真的和哪位小哥哥互换身体了呢。

*12:22生日场的笙子。

*这是在都市中李轩吴羽策莫名的身体互换,真的只是单纯的身体互换而已(再牵个小手谈个恋爱啥的

*失踪人口回归双鬼tag,搓搓手问问还有人记得我吗ww看着顺眼就给一个红心蓝手呗2333

*方锐全场客串

 

 

 

1.

“啊今天依旧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今天的吴羽策也是依旧的起床很早给我做饭......哎?”

方锐自认为已经起来得很晚了,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最后终于摸着良心起了床,本以为会接受吴羽策暴风雨般的注视,但是他错了。

房间门口没有人。

方锐以为吴羽策实在受不了他起床气的这么晚了,接受现实的去做饭了,结果走进厨房发现根本就没有人,只有昨天被吴羽策洗的干干净净的盘子有序的罗列在桌子上。

餐桌上还有昨天吴羽策给方锐留下的纸条,告诉他饭都在哪儿,这一天该怎么过。方锐是知道的,吴羽策这个人什么事都做的干脆,不喜欢拖拉,按常理来讲昨天的纸条今天肯定是不会再出现的,即使方锐真的很想告诉自己这个是吴羽策新留下来的或者可能是昨天吴羽策睡得太晚忘了这件事了,但纸条确确实实的在那儿摆着,日期明晃晃的就是写的昨天。

吴羽策他...中邪了?

方锐现在才想起来,他还没找到吴羽策现在在哪儿。

一大清早起床就发现了如此诡异的事情,即使是再怎么猥琐之人的心脏也承受不起啊......

卧室里是还在睡觉的吴羽策,说是吴羽策,其实也就是吴羽策的身体,别人的灵魂而已。

“吴羽策?......吴羽策?......吴女士!!!!!!”

方锐喊了很久现在还在睡觉的吴羽策,最后实在是叫不醒,虽然很怕打,但还是喊出了那个最禁忌的称呼。

然而意料之外的,床上那人并没有因为方锐的喊声突然跳起来给他一巴掌,而是翻了个身,哼哼了两声,似乎是醒过来了又像没醒。

最后也是因为吴羽策的手机响了,那人才睁开了眼睛。伸出手摸了摸手机,差不多是清醒过来了。

刚清醒过来的吴羽策就看到了一遍泪流满面的方锐。

“策策你终于醒了......”

策策???

方锐看到吴羽策的嘴唇动了动,随后就听到了几个字。

“什么策策......策策,是谁?”

“吴羽策啊!!!吴羽策你不认识自己了?”

“吴羽策?”

看着对面那人一脸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你其实就是想拐卖我吧的表情,让方锐想起自己之前一度被吴羽策的冷漠支配的恐惧。

“吴羽策你真的不认识你自己了啊?”

 

2.

“起床了!!”

李迅感觉自己刚刚进入梦境就被一个人打断了。

怎么回事...轩哥是受到什么打击了吗起来的这么早。

而且李迅被李轩抻起来洗漱完之后,看到了桌子上不再是之前的外卖袋子包装盒了,而是用他很久没碰过的盘子盛着菜。

李迅惊讶得有点说不出话来。

“轩......轩哥,你脑子没坏吧?”

“啊...?”

李轩把凳子给李迅抽出来,坐在了他对面。

“吃饭。”

李迅的猜测是对的,这个李轩脑子坏掉了,而且不是一般的坏。

两个人吃完饭之后李轩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镜子看了很久,掐了很多次自己的脸,每次掐完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这个梦没有醒,还在继续。

李轩摸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开始发愣。最后还是手机短信提示音把他从梦里带出来了。

“轩哥我今天就不等你了,先一个人到图书馆去了!”

署名,李迅。

李轩看了看空荡荡的房间,知道了这个李迅就是刚刚和他相处的少年。更准确的来说,这个人已经不是李轩了,是吴羽策才对。

只是有着李轩的外表而已,内心是吴羽策的灵魂。

李轩把手机的锁屏划开,看到了日记簿这个软件。

这个手机的主人是有写日记的习惯吗......说不定看看能够了解一下这个人的故事。

李轩把日记簿滑到最下面,从最早的日记开始看起。

8.20

马上就要上大学了,心情激动(?

9.1

今天是报道的日子,找到了很多之前的朋友

9.27

啊,和舍友相处有一段时间了,是一群不错的人

10.7

大家啊都不会做饭,死也不去食堂QAQQQ

11.24

今天是同级校草周泽楷周男神的生日,我就知道他会收到很多表白。啊还有来自江波涛的告白。

11.30

早就猜到你俩能在一起了,辣眼睛

12.24

不知不觉快一个学期了,吃了快一个学期的外卖了,都能背出来所有的外卖电话了

12.25

今天依旧很虐狗,什么时候我才能脱单啊哭

1.1

放假了,租的房子合租竟然是舍友的一个,李迅

2.20

不想开学,不想回到那日常虐狗圣地

5.13

过生日依旧抽不出ssr,偷渡失败遭遇遣返

5.29

学长叶修的生日,感觉就像是在逛北京庙会似的

......

翻了很多的日记,除了几个有精华的,别的几乎都是废话。

但是还是能看出来,这个人是个很受欢迎的人,虽然他抽不出ssr。

 

3.

吴羽策在李轩的手机上写了很多东西,第二天一早本以为面对的还是来自李轩宿舍的阳光,结果一睁开眼看到的是方锐的脸。

“......方锐?!你搞什么?”

确实被吓了一跳的吴羽策看了看面前的方锐,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眼,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

吴羽策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方锐会出现在这里,就被方锐一脸你不告诉我真相我就去死的表情再一次吓到了。

“策......策策,你知道自己是谁了吗...?”

吴羽策有点懵,突然想起来了昨天发生的事,其实他也不清楚那到底是梦还是现实,倒是方锐的一席话让他更加分不清现在是梦境还是所有的经历就是事实。

吴羽策推开方锐,跑下床,直奔卫生间。

镜子里的脸,正是吴羽策自己的脸。

吴羽策感觉自己似乎是做了一场梦,但这个梦又似乎是真的。直到方锐走到卫生间的门口,刚要进来的时候,吴羽策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这件事是真的的话,两个人的灵魂互换肯定会对他所在的地方做出一些改变,也就是说......那个活泼的大男孩到了他的身体里,会不会做出一些反常的举动让周围的人怀疑......

肯定会的啊!

想起一大早显然是被昨天的自己吓到了的方锐,吴羽策猛地一转身,他要找方锐问清楚,昨天到底放生了什么。

“方锐,昨天你看到的我是什么样子,快告诉我!一个细节也不能漏......哎?”

吴羽策接到了方锐扔给他的手机,有点疑惑。

“昨天你干了什么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倒是你自己啊,突然拿着手机写起日记来了......最后还把手机给了我。出于良心我什么也没看,我保证我发誓。”

其实是不想回忆而已。

方锐把手机还给了吴羽策,心里还是有了一小点的欣慰,最起码这个吴羽策正常多了,除了会说些奇怪的话。

最起码这个吴羽策再也不是昨天那个ooc了一天整个人散发着我健康我快乐气息又有点智障还带着温柔的人了。仔细想想温柔的吴羽策,再想想之前的吴羽策,转变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一时接受无能。

而吴羽策拿着手机看着日记簿上多出来的日记,思考了很久还是点开了它。

7.16

啊你好啊!手机的主人。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但是每天留下一篇日记来记录一下都发生了些什么吧!

嗯,首先,你是叫吴羽策吧?听你的室友......啊不对,他自称是你的男朋友经常提起来你的名字,吴羽策,很好听的名字。

我是李轩,一名大学生。我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你......只能做自己的性格了,是不是反差太大吓到了你的室友了呢?

那么我就说说今天大概发生的事好了。

今天一大早方锐把我叫醒了就出去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啊......只能随便找了几本书看。阿策,可以这么叫吧?没想到咱们的爱好很相似啊,都是喜欢泰戈尔诗集的文艺好青年2333

其实也没发生什么,中途方锐打回来了几次电话让我出去,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只能答应他。他旁边还有一位很好看的青年,好像是叫什么......林敬言?我尽力装出这辈子最正常的样子,但还是吓了他们一跳,可能还是咱们现实性格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吧。

然后我就自己回来了,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方锐回来了,我那个时候大概在房间里一直闷头写日记吧。他回来之后可能是自己随便吃了点就睡了,因为一天都在外面有点辛苦啊。

睡觉之前我想了很多,如果明天我还是在这里,那么我还是会继续写日记,琢磨你的性格。

但愿明天一早起来又是和平的一天。啊,手机我就先给方锐了,就这样,晚安好梦。

 

吴羽策看完,又倒了回去看了无数次开头。

“方锐——!”

 

4.

吴羽策还清楚的记得李轩的相貌,李轩也记得他的。

两个人说是一场梦,实际上又换过了很多次灵魂。本来在吴羽策的日记簿里一直夸赞方锐的日记突然变成了分析吴羽策性格爱好言行举止的日记,这个人还做出了很多吴羽策之前不敢做的很多事,吴羽策也干脆报复是报复,做出了很多李轩不敢做的事。

“李轩......学长!我我我我......我喜欢你......”

吴羽策回头,看到了一个刚刚入学的学妹,低着头,拿着一个粉色信封对着自己告白。

什么自己,是李轩。

吴羽策仔细一想,和李轩互换灵魂也有一段时间了,李轩也从一个大一的现在成了大三。

都大三了,收到告白什么的很正常吧。

吴羽策什么也没说,对着女生说了声抱歉,拿了信返回了宿舍。吴羽策并没有把这封信拆开,也没有扔掉这封信,他把信放到了李轩的桌子上,就栽到了床上。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很在意呢。

大概是因为互换身体久了,这么久没接受过告白突然以为有人给自己告白了吧。

这一天过后,身体换了回来,就再也没有换回去过。

方锐还停留在吴羽策会一天正常一天不正常的节奏中,这突然的变化让方锐又以为吴羽策病了。不会是自己说是他男朋友的过吧......当时他不是不在意的吗......

吴羽策还记得李轩所在的大学,李轩也记得吴羽策所在的住所。因为他们都是X市人,很容易的就可以找到彼此。

“吴羽策啊,你还记得和你互换身体的那个叫什么吗?”

方锐突然进入吴羽策的卧室,靠在门框问吴羽策。

“我知道啊......李轩。他叫李轩......李轩。”吴羽策对着自己房间里的镜子碎碎的念着,“李轩......我不会忘,也忘不了......”

吴羽策眼睛里突然闪过一丝惊恐。

“他......叫什么来着?”

那一天,吴羽策想起自己初中高中时期被政治支配的恐惧,他实在是忘不了念着念着政治突然失忆了一样就定格在那里。

方锐叹了口气,“那你想好了怎么办了没?这样下去还是......”

还没等方锐把话说完,吴羽策就开始找自己的衣服。

“我要找到他。”

“找?你去哪儿找?你连他的名字都忘了。”

“......我记得那所大学。”

“......”方锐看着吴羽策的样子,最后还是走回了自己的卧室。

“随你的便吧,反正我和老林......也是这么相遇的。”

另一头醒过来的李轩看着自己的双手,也是满脸的不可置信。

“为什么......不再互换身体了?”

 

5.

方锐刷着手机。

李轩和吴羽策在一起了,这是他从他的朋友圈里刷出来的。

真的是很搞不懂当初为什么没有阻止吴羽策去找李轩。如果阻止了,就不会有辣眼睛的今天和未来了。

 

12.22

今天是阿策生日,真的很开心的啊!!现在我是有点明白为什么叶前辈过生日的时候苏沐秋前辈的感受了。

阿策,生日快乐。

啊还有。

我喜欢你。

 

李轩手机中的最后一篇日记,是这样写的。

 

END.

 

吴羽策那天找到了李轩,因为碰上了出来买外卖的李迅。

吴羽策脑部还有对李迅的记忆,刚走过去就看见跑出来的李轩。

就这样,两个人HAPPTEND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哦,来个红心蓝手吗?马上期末了啊瑟瑟发抖,最后祝策策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