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笙歌_

原ID笙子-一级瓜子售卖市场。
我是程钺觊。


🚫禁止转载、借梗。

————————

感谢一路上下来支持过我,以及看到最后的你,有你们真好。

【双鬼虐狗的第12H】隐藏攻略对象是李轩

*看官爸爸们好我是笙子。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新年大吉。

*b站游戏主播轩×b站游戏主播策,是轩策。游戏中的人物性格有些严重崩坏,请勿带入真人。

*全文共11010字,ooc有,祝食用愉快

*如果喜欢不妨点个心心蓝手







吴羽策打开摄像头,点开了直播。

“大家好我是鬼刻,今天来直播一个电脑游戏。”

几乎是刚开直播的一瞬间,房间里的人就已经多的不像话。吴羽策在b站上做游戏主播两年了,因为嗓音好听、技术过关而收获了不少粉丝。平时他都是以视频的形式上传,直播这是第一次。

[哇啊啊鬼刻大大终于直播了吗,有生之年!!]

[直播一次带来的痛苦就是看不到逢山大大了!!qwq]

[...........对啊,几家欢喜几家..]

吴羽策游戏还没打开,弹幕就已经开始刷了,他用余光瞅到了几条弹幕,心里觉得好笑,“你们逢山大大在忙。还有,不许告诉他我开直播这件事。”

说完,吴羽策点开了游戏。

“谈恋爱吗?”,这名字一听就是个乙女游戏,吴羽策最近在私信箱里发现了很多这个游戏名字的身影,从来没有接触过乙女游戏的他,最后还是没忍住自己的手,把游戏下了下来。

“今天玩的是最近特别火的乙女游戏,”吴羽策一句话介绍完感觉不够,就又补了一句,“我第一次玩这种游戏。”

[哈哈哈哈哈哈哈鬼刻大大立刻澄清]

[逢山大大知道你变了吗!!!]

[鬼刻大大你不和逢山大大玩恐怖游戏却来玩乙女!!天理难容!]

[但是这个游戏很火啊.......其实我还是想看鬼刻大大玩这个]

[排!!!+1]

[我也在玩!!!!+2]

[+10086!!!]

吴羽策看着弹幕,轻笑一声,“别闹。”说完便点进了游戏,整个电脑显示屏顿时变得粉嫩嫩的,屏幕上还有几个女孩子站在上面。

“.....不是乙女吗?”吴羽策看着满屏的少女,手在鼠标上迟疑着要不要点进入游戏。

[....鬼刻大大你性别是不是选的男。]

[其实鬼刻大大你露本音之前我一直以为你是...]

[这游戏有毒!!!会根据你选的性别安排接下来的界面!]

[鬼刻大大你不如就这么玩吧哈哈哈哈哈哈,调戏美少女?]

吴羽策想了想,又看了看弹幕,因为不想重启游戏所以干脆点进了游戏,“那就这样吧,开始剧情了。”

 


清晨,你睁开了眼。阳光从窗子外照到你的床上,温暖的不像话。你揉了揉眼,从床上坐了起来,拿到手机后低头一看——八点了!

“坏了坏了,”你想着,几分钟收拾好后,你拿了一片面包便出了家门,这时你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你拿起手机一看,这不是邻居家的女孩吗!今天说好了要一起和她上学的,但自己一觉睡到了八点。

短信上写着,“现在已经七点半啦!!你怎么还不来找我啊!”

你挠了挠头,手机上的钟表可能是不准了吧。

回复了邻居家的女孩后,你将要——?

1. 去她家门口等她

2. 自己先去学校

3. 去等另外一个朋友,你们先前已经约定好了

 

“啊...?还有另一个朋友?”吴羽策没想到这么快就碰到了第一个选择,他看着这三个选项,首先排除的就是第二个选项,这一看就太直男了,为了一路顺利的往下通关,吴羽策在第一个和第三个选项里徘徊。

[选第三个!!!想看那个朋友是谁!]

[附议,这个邻居女孩太玛丽苏了,青梅竹马都看腻了!!]

[+10086!!鬼刻大大你再不选我就帮你选了!]

“嗯..好像有点道理,那就按你们说的来吧。”吴羽策想了想,便选择了第三个选项。

 


你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等领居家的女孩。你拿起手机给她发了短信,“抱歉啊,今天约了别人一起去。”发完短信后,你便去了和那人约定的地方。

(正在保存进度...)

你拿着手机站在公园中央,有些焦急地跺了跺脚,刚想打开手机问问ta什么时候到,就被一个人蒙住了眼睛。你有些气愤,但因对方因匆匆赶来而发凉的手心,你的心情渐渐平复了。

他看你没反应,笑着松开了手,嘴上一直说着抱歉抱歉,接着低头看了一眼表,表情严肃的看着你。

“我们似乎要迟到了......”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他拉起你的手跑了起来,你乖乖被他拉着,心里吐槽着今天真是倒霉透了。很快,你们就到了学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鬼刻大大你还是迟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羽策把游戏界面缩小,并没有在意弹幕的内容,他有些吃惊,“这个游戏还有短发的女生吗...怎么长得这么逢山。”

[女生??????????]

[鬼刻大大你瞎了吗!!!游戏用的是“他”啊!!!]

[鬼刻大大你是玩游戏玩多到根本不在意是他还是她吗!!!]

[等等,长得这么像逢山大大???]

[????????]

[鬼刻大大你和逢山大大原来认识吗!!!]

吴羽策看着慢慢跑偏的弹幕,甚至想打自己千千万次,他和逢山鬼泣自从第一个视频就一起合作,两个人间接着发视频,当然也有个人发的时候。但这两个人已经在b站上成为了公认cp,吴羽策一直对这个关系持一种不肯定也不否定的态度,粉丝们也就开始为所欲为了。

“不是吧......你们什么也没听见啊,继续了。”

 


你们很不幸的一起迟到了。老师狠狠地训了你们后,就叫你们回了座位。你发现桌子上摆着一张试卷,才想起了昨天进行了小测,看着自己的成绩,你开心的笑了。

可你旁边这人的情况就不是很好了,他拿着卷子很苦恼的样子,你正想要安慰他的时候,坐在前排的女孩转过身,拿着一张同样凄惨的卷子看着你,并问你有没有空给她讲讲题。

你思考了一下,选择了——?

1. 对不起,我旁边这位看起来似乎更需要安慰

2. 好呀,你哪道题不会?

3. 啊...你们看起来都好惨

 

吴羽策看着选项,终于注意到了是“他”。

就在这时,游戏界面突然跳出一个窗口,上面赫然写着:“本游戏拥有隐藏攻略对象,隐藏攻略对象好感隐藏,达到一定好感时,系统将自行给您安排接下来的剧情。从现在起,攻略角色好感开启。”

“这游戏不按套路出牌啊,这个时候才安排好感度?”吴羽策关闭了窗口,看着选项不知该选什么。

[出现了!好感值!!!]

[快撩那个小哥哥啊啊啊啊啊!!!!]

[不对啊,我的游戏为什么一开始就给了好感??]

[楼上,你第一个问题选的什么]

[选的和邻居家妹子一起就会直接开好感。]

[鬼刻大大快撩小哥哥...!!!]

吴羽策无视了弹幕让他撩人的内容,“好感还能这么开?”

然后他选了选项二。

[!!!!!!!]

[鬼刻大大终于意识到这是撩妹游戏了吗哈哈哈哈哈]

[我是不是应该透露点什么...小声bb]

[不行!!!好好看游戏,透露什么透露]

 


你选择了给女生讲题,坐在你旁边的人本来已经准备好给你考试考好的贺礼的手又缩了回去,他一个人靠着窗,看着你们不知在想什么。

你浑然不知那人的内心想法,女生听着你讲题,脸颊变得红扑扑的,你给她把整道题的思路讲了一遍后,看着女生神游在外的脸,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她便回过神。

“听懂了么?”

你温柔的问她,她听到你这句话,使劲点了点头,拿回了自己的卷子。

(柳醉瑶好感+20)

这个时候你注意到了一旁的人,你靠过去了一点,想要安慰他,可被他拒绝了。

“...什么情况,不就是给女生讲了讲题吗。”你心里想着。这个时候前排的女生又转过身来,双手抓着裙子,脸红扑扑的问你。

请、请问你明天有时间吗?想和你一起去看电影....?

1. 好啊,正巧我没事做

2. 抱歉,明天要去旁边这家伙家里给他补习

3. 明天老师叫了我去给她写报告,下次呢?

 

吴羽策看着这三个选项,毫不犹豫的选了第一个。

“既然她给我加了好感,那我也就回报她一下。”吴羽策对着话筒说,“这种游戏如果刷很多女孩子好感那就是不要命,所以我打算只刷一位的好感。”

[鬼刻大大真是一本正经的在玩一个乙女游戏......]

[你确定这是乙女吗......]

[鬼刻大大你不是第一次玩吗...为什么这么熟练]

[那个小哥哥,好可怜啊!!!!!!!!]

[鬼刻大大你不是说小哥哥像逢山大大吗qwq你为什么不刷他好感]

[因为小哥哥没给他加好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道理]

吴羽策看着弹幕,“我为什么要刷小哥哥,你们不是想看我刷小姐姐好感吗?”

[我竟无言以对.....................]

 


你笑着回答了女生,旁边的人看了你一眼,你察觉到了目光后扭头去看他,他像是无事发生一样接着看着窗外,好像刚刚不是他在看你一样。你心里说了句奇怪,没有在意,继续和女生聊天。

(柳醉瑶好感+30)

(柳醉瑶初始好感50,好感已达到100,确认开启隐藏剧情?)

1. 是

2. 否

 

吴羽策点击了是。

[这个游戏这么容易的吗...........]

[鬼刻大大你太无情了吧!你怎么能只撩一个妹子!!!]

[对啊!!!那个小哥哥一看就是一片痴心...]

[我怀疑你们玩的都是假游戏,你们不知道选了是会发生什么?]

[.........闭嘴啦,讨厌,人家就是想...]

[闭嘴!!!那么早戳破不好,会怀孕!!!]

吴羽策突然有点后悔点了是,他看着弹幕上这群人的反应,突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

他怎么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们在说什么......我攻略成功了你们不应该夸夸我吗。”吴羽策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耳机里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他听到这个声音,不禁感叹,“这游戏还有语音的吗...这么刺激。”

吴羽策划了划鼠标,游戏界面突然从原本粉粉的背景变成了黑色的背景。

“...怎么回事。”吴羽策点了点界面,界面没反应。在他准备关机重启的时候,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

(隐藏攻略人物好感+200,已自动进入剧情)

[??????什么情况]

[这好感满值还不是100哈哈哈哈哈这么厉害]

[这一加就是200吗,何方神圣]

[只有我想问隐藏攻略人物是谁吗........]

[我开始激动了,自古黑屏有.......]

 


“鬼刻...”

逢山鬼泣把你堵在门前,像是决定了什么很难决定的抉择后,看着你说道。“......je t'aime.”

你被堵在门前,想挣扎,但是动弹不得,“但是我不....”你答道,那人听到这句话时立刻捂住了你的嘴,阻止了你继续说下去。

“逢山你......”

你掰开了他的手,想要说些什么,还没等你开口说完,那人就压了下来。

 

“.........”吴羽策立刻把游戏关了,“这游戏还有外文,神了。”

[鬼刻大大你别关呢.....你看隐藏攻略对象是逢山大大呢?]

[鬼刻大大你怎么关了游戏了!!!我还没看够.......]

[啊啊啊啊啊啊啊爆炸,有生之年看到逢山大大亲了鬼刻大大!!]

[愣着干嘛,变粉!!!!!!!]

[我想继续看.....这游戏也太良心了吧......]

[我想看后续呜呜呜!!!]

[+1!!]

[+2!!!!!]

[+身份证号,鬼刻大大你看我们乖乖的!!!]

吴羽策看着满屏的“求继续”,拍了拍自己有些通红的脸,“这算什么,这游戏还能这么玩?”

他回想了刚刚的场景,黑暗中突然亮起的屏幕把他吓了一跳,接下来的剧情更是出乎他意料。

他现在和李轩同居,没有完全否认他们的公认cp是有些自己的私心在里面的,他喜欢李轩,到目前来说已经是很显然易见的事了。

他和李轩合作这么久,同时也是同居这么久,他一直没有捅破这层关系,他保持着他们是“朋友”的关系。

“既然第一次体验成了这样......毕竟是直播,也不能剪掉重新玩,那么就再开一局吧。”

吴羽策重启了游戏,点了“新游戏”后进入了新的游戏界面。

“这次长记性了,不能刷逢山的好感了......”

 


清晨,你睁开了眼。迷迷糊糊的摸到手机后低头一看——八点了!

“坏了坏了,”你想着,几分钟收拾好后,拿了一片面包便出了家门,这时你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这不是邻居家的女孩给你的短信吗!今天说好了要一起和她上学的,但自己一觉睡到了八点。

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现在已经七点半啦!!你怎么还不来找我啊!”

你挠了挠头,手机上的钟表可能是不准了吧。

回复了邻家的女孩后,你将会——?

1. 回家吃早饭

2. 去找邻家女孩一起走

3. 和另外一个约好的人一起走

 

“......”吴羽策看着这三个选项,陷入了沉思,“这选项,以及这剧情...是不是和之前不太一样?”

[我靠见鬼了...!!!]

[鬼刻大大你要不要看看身后,你这真是活见鬼.....]

[幸好是直播,不然鬼刻大大你一个人真的不害怕吗......]

[我已经被吓死了...!!!这什么鬼游戏,立刻卸载]

[立刻卸载+1!!!]

“算了算了,我再玩一次吧。”吴羽策安慰了弹幕上被吓坏的粉丝,自己毫不犹豫的点了第二个选项。

 


你去等了邻家女孩夏紫瞳,她跑了出来,冲着你挥了挥手。

(您已开启好感模式)

(夏紫瞳好感+20)

你们一起去上学,路上她给你分享了她最近的经历,你们十分开心,上学也没有迟到。

你走到桌前,看到的还是一张小测试卷,只不过分数很低。

你心情一下一落千丈,原本的好心情全没了,你想找人安慰自己,这时夏紫瞳走了过来,想坐在你旁边。

门外进来了逢山鬼泣,他看到了你,也走到了你身边,想要坐在你旁边。

这个时候,你会选择?

1. 夏紫瞳

2. 逢山鬼泣

3. 不知名的NPC

 

吴羽策想也没想,点击了夏紫瞳。“我以为我没有和逢山一起上学,他还是会迟到...而且他怎么又来了。”

[因为爱情啊鬼刻大大]

[逢山大大现实知道鬼刻大大你这么对他吗哈哈哈哈哈]

[愈发愈心疼逢山大大了,一片痴心.......]

[楼上的说啥呢,这只是个游戏好吗]

[对对对,要是真这样哈哈哈哈哈]

吴羽策无奈的看着弹幕,“悲伤的是你们逢山大大在现实比我矮,开心了?”

[..............]

[矮点好,矮点好啊.......]

[心疼这位做游戏的,竟然不知道这个严重的问题]

[出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让夏紫瞳坐在了你的旁边,并让逢山鬼泣和前排的女生坐在了一起。

(夏紫瞳好感+20)

这时前排的女生回过头看着你,在看到你的卷子时立刻站起身来,“我、我可以帮你补习吗?”

这个时候夏紫瞳也拉了拉你的衣角,“不如还是我来吧?”

这个时候你的选择是——?

1. 夏紫瞳

2. 柳醉瑶

3. 逢山鬼泣

 

.......为什么这个时候还会有逢山鬼泣啊。

吴羽策什么也没说,遵循着一次只刷一个人的好感的原则,他点了夏紫瞳。

“这逢山鬼泣真的不是系统BUG吗.....怎么这样了还能扯上他?”

[因为爱情啊鬼刻大大]

[因为爱情啊+1]

[因为爱情+10086]

 


你选择了和夏紫瞳一起,柳醉瑶失望的转回了身,双手还是紧紧地攥着裙子。

(柳醉瑶好感-10)

(夏紫瞳好感+20,目前好感110,请继续努力)

一天的课结束了,自从你拒绝了柳醉瑶后她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好像在害怕着什么一样,你看到她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的身影,几步跑了过去。

这时,夏紫瞳看见了你,也跑了过来,她邀请你去奶茶店和她一起喝奶茶。

你看了一眼远处的柳醉瑶,又看了看夏紫瞳,最后你选择了——?

1. 拒绝夏紫瞳,去问问柳醉瑶怎么回事

2. 同意夏紫瞳的建议,明天再问问柳醉瑶

3. 去学校天台看看逢山鬼泣

 

“......”吴羽策坐在屏幕前,看着这三个选项,“怎么又有逢山的事了,他是事佬吗?”

[我怎么感觉这个剧情开始黑了......]

[还我粉嫩嫩的剧情!!!!]

[害怕极了,不如鬼刻大大去看看柳醉瑶吧......]

吴羽策在第一个选项和第二个选项之间犹豫了很久,他有些犹豫的原因是突然失去粉色的剧情和柳醉瑶的昏沉。

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第二个选项。

 


就这样,你和夏紫瞳一起喝完了奶茶。

(正在保存进度...)

第二天,你来到了学校。上课的铃声已经响起,可前排的女孩儿还是没有来。

你奇怪极了,问了问前面的逢山鬼泣。

“逢山,你知道柳醉瑶去了哪里吗....?”

他看了你一眼,没有说话。这时旁边的夏紫瞳把你拉了回来,“要上课了,”她这样说。

(柳醉瑶好感-10)

(柳醉瑶好感+10)

(柳醉瑶好感-10)

(柳醉瑶好感+30)

 

吴羽策看着柳醉瑶加加减减的好感度,有些奇怪,“这是..?柳醉瑶没有来学校,是怎么加减好感的?”

[..............天哪]

[鬼刻大大,恭喜你]

[鬼刻大大你解锁了这游戏唯一一个BE结局...]

[不得不说,鬼刻大大这情商真是......]

[辛苦现实的逢山大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羽策盯着满屏弹幕,眉头皱了起来,“这是BE?”

他玩这类游戏的目的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思考要不要和李轩告白这件事,他拿不准这件事,所以先玩了这类游戏来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应该告白。

[这种好感加加减减的一看就是少女的内心大戏好吗!!!]

[而且你们没有见面,还能有这么大的感情波动...]

[那肯定就是BE了,鬼刻大大]

 


次日,老师说明了柳醉瑶同学的情况。

“柳醉瑶同学在前天放学后由于精神状态不好,在过马路的时候被开得飞快的汽车撞到,昨天经过医院的救治...还是不幸身亡。”

 

接下来游戏进入黑屏,吴羽策经过看游戏台词能感受到自己的角色正在被人亲吻着。

面前的人紧紧抱着他,看他由于很久没有换气而有些缺氧,才放开了他。

即使游戏界面有些漆黑,吴羽策还是能认出那人是谁。

黑暗中,吴羽策听到那人的嗓音强忍着些什么,嘴贴着他的耳边轻声道,

“......je t'aime.”

 

[啊啊啊啊啊啊啊逢山大大出现了!!]

[楼上你不要这么大惊小怪的好吗......我还以为是真的逢山大大呢...]

[我也...]

吴羽策关闭了游戏。

他现在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这游戏难不成是个死循环?无论他选择刷哪个女生的好感,最后的结局似乎都是一样的,都是界面突然的黑屏,接着就是他和逢山...

“je t'aime......”吴羽策小声重复着刚刚游戏中逢山鬼泣对他说的话。

 

“我还不信这个邪了,”吴羽策重启了游戏,“再来!”

[哈哈哈哈鬼刻大大你放弃吧]

[天哪,两次了,鬼刻大大你不会是...上瘾了吧哈哈哈哈哈]

[现在逢山大大要是破门而入就有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了吧,那就很心疼鬼刻大大了]

“阿策吃饭啦——阿策?”

门被突然推开,从门外探进一个脑袋来,“阿策你在直播啊!在玩什么?”

吴羽策把游戏立刻缩小,显示着空空荡荡的显示屏。

[......神预言的那位]

[厉害厉害,甘拜下风。]

[我靠你们关注点去哪里了!!!逢山大大真的和鬼刻大大同居哎!!!!!]

[!!!!!!!!对啊,鬼刻大大你还在隐瞒什么!!!]

[天啊,这次直播我都收获了些什么!!!!]

[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

李轩看着吴羽策空荡荡的桌面,就知道吴羽策肯定在玩什么游戏,还不想让他知道。

他走到吴羽策的屏幕前,看着弹幕一条一条刷过他的名字,轻笑了声,“谢谢各位喜欢我,其实我已经和阿策在一....唔?...阿策..”

吴羽策料到了李轩会说什么,立刻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天哪我听到了什么............!!!!!!!!]

[逢山大大称呼鬼刻大大怎么这么苏!!!!!]

[鬼刻大大你别捂了,我们都听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结婚,双鬼结婚!!!]

李轩看到弹幕后又是一阵笑,呼出的鼻息惹得吴羽策的手心痒痒的,吴羽策收回了手,耳尖泛红,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冲着话筒说道,“想多了,逢山开玩笑呢。”

“阿策,你看我都叫你阿策了,你怎么还叫我‘逢山’啊?”

吴羽策看着李轩,不知为何就是气不打一处来,他坐回电脑前,指了指旁边的位置,“李轩,这样你高兴了?来,坐。”

李轩心里有些失落,他本以为这算是给吴羽策告了白,没想到吴羽策拒绝他拒绝的这么果断。

“那阿策你还吃饭吗?”李轩坐在凳子上,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过来的目的。

“不了,哪儿有直播吃饭的。”吴羽策摇了摇头,打开了游戏界面。

[鬼刻大大注意身体!!!]

[鬼刻大大你去吃饭吧qwq让逢山大大跟我们聊会儿]

[对哇,鬼刻大大不吃饭是不行的!!!]

[逢山大大真暖,小声bb]

[鬼刻大大你什么时候嫁啊qwqqq]

“...那好吧,你们和逢山聊会儿吧。我先去吃个饭,很快回啊。”吴羽策说完,临走前还不忘把游戏界面缩小。

等门关上了,李轩便坐到了吴羽策的位置。

[哇逢山大大本人啊!!!!]

[逢山大大你要跟我们聊点什么啊!!]

[乖巧,逢山大大你尽管问,什么我们都说!!!]

李轩看着弹幕,觉得好笑,“嘘,悄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别告诉阿策哦。”

[逢山大大请讲!!!!!!]

[不会告诉,请讲!!!!!!]

[哇听秘密了!!!!]

“这个秘密呢,就是我和阿策其实不是cp。”李轩笑对镜头,看着弹幕刷起了“难过,不听”几个字,便冲着他们解释,“不是了,不是了。是这样的,我其实一直喜欢阿策......就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太唐突了,以他这个人的性格,如果真知道了我喜欢他这件事还不得立刻搬走。”

他在说这几句话时,表情略微有了些变化,但很快又笑了回来。“我和你们说了,你们千万别和阿策说啊。要不然第二天游戏区头条就变成了‘昔日搭档竟四分五裂’了哈哈哈哈。”

他笑着面对镜头,心却不像他表面那么开心。这几年的合作下来,他从一开始有些茫然到了如今正视了自己的内心,他对吴羽策的感情有多少,他比谁都清楚。

可越是这样,他越不敢和吴羽策正面告白,他害怕两个人连朋友也做不了。所以他现在只能冲着粉丝说,李轩觉得自己有些自私了。

[..............!!!!]

[天哪这是何等的........]

[震惊,逢山大大竟然是暗恋鬼刻大大未果..]

[你们不要BE了吧!!!qwq]

[靠...上面这位一说我怎么联系起了游戏里的这俩人...]

[住嘴啊啊啊啊啊太虐了qwqqqq]

李轩看着弹幕,刚要开口说话,门就被推开了。

 

“久等了,我回......”吴羽策推开门,看到的就是李轩坐在他的位置上,满脸笑意的和粉丝们聊着天。

“什么事这么开心啊......”吴羽策想着,想走到李轩身边看看情况。结果李轩见他进来了,立刻坐了回去,笑容有些僵硬,“阿策回来了?”

吴羽策瞄了一眼屏幕,看到满屏的“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后皱起了眉头。

“不是说好不能为难逢山的吗,你们是不是惹逢山生气了?”

[没有没有!!!]

[逢山大大可好啦!!!我们怎么会惹他生气啊!!!]

[对哇qwq鬼刻大大既然回来了,那要继续开游戏吗!]

[呜呜呜你们俩太好了]

吴羽策看着弹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扭头又看了看李轩。见他没多大反应,吴羽策觉得气氛突然尴尬了起来,他不知道开口该说点什么,只能把游戏打开。

“那我们继续了,”吴羽策说道,“......你们看这个游戏界面,是不是有点奇怪?”

[.........]

[粉色的???]

[等等,柳醉瑶是不是不见了...]

[???这游戏这么高能吗,有点厉害]

[那些说玩过的怎么不出来了...]

李轩看见游戏界面的时候是懵逼的。

吴羽策为什么会玩这种游戏,而且粉嫩嫩的界面还一堆少女?这一看就是什么攻略女生的游戏吧...

李轩看着吴羽策认真盯着游戏的侧脸,神色复杂。

“对啊......我也觉得缺少了柳醉瑶这个角色。”吴羽策看着游戏,仔细的数了数人数,确认了不是自己看错了。“她不是在上回游戏......”

[鬼刻大大不是重启游戏了吗...]

[要不大大你点新游戏试试??]

[这不是一个好好谈恋爱的游戏吗.......干嘛这么惊悚!]

[逢山大大你不说点什么吗!!]

李轩眼尖的看到了最后那条弹幕。

“阿策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你怎么和这群女生有勾当。”李轩看到那条弹幕觉得好笑,本来想说点什么,话到嘴边又变了个道。

“......瞎说什么呢,我这是为了满足她们很奇怪的嗜好。”

吴羽策头也没回,点进了新游戏。

李轩笑了,他看到吴羽策的耳尖开始泛红。

 


清晨,你起了床。

迷迷糊糊的摸到了手机,看到手机上显示着七点十分。“不着急,”你心里想着,你穿好衣服下楼,准备吃饭。

这时,你的手机响了,苏陌雪给你发来了一条短信,她约你去公园旁的咖啡店和她一起吃早饭。

这时,你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家,你选择——?

1. 同意,立刻出发去公园

2. 拒绝,在家自己吃

3. 去公园寻找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李轩看着吴羽策的游戏界面,被突然冒出来的逢山鬼泣吓了一跳,“这游戏居然还有逢山鬼泣?”

吴羽策听到旁边李轩的声音后,内心有些慌乱。想到之前几次的结局,他突然不是很想让李轩坐在这里了。

吴羽策深吸一口气,点了第一个选项。

[逢山大大在这里!!!鬼刻大大你怎么还这么无情!]

[这剧情怎么又变了...这个苏陌雪是什么......]

李轩突然站起身,“阿策我去拿杯水?”

“嗯。”

吴羽策冲着李轩挥了挥手,松了口气,又回到了游戏。

 


你选择了和苏陌雪一起吃饭,你收拾了东西便准备出发了。

你坐在咖啡馆里,眼前的少女拿着作业小心翼翼的盯着你,等茶点送上来后,她突然就不是那么拘谨了。

你正奇怪,面前的少女突然说了话。

“那个..你的作业可不可以借我抄一下,昨天我睡得早,不记得有作业了......”

你思考了一下,把作业本递了出去。她向你说了声谢谢,便开始飞速的补作业。

(好感开启。)

(苏陌雪好感+20)

你吃着服务员送上来的饭,抬眼便看到了在公园里等待你的逢山鬼泣,你像是触电般立刻收回了视线,看着面前疯狂补作业的少女。

苏陌雪抬起头看着你,有些疑惑。

你又看了看窗外的逢山鬼泣,他等了很久,最后冲着你家的方向看了一眼,才转身去了学校。

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得冲着眼前这个人笑。

“你说说你,什么时候打算给逢山鬼泣告白啊?”面前的少女停止了正在写字的手,拄着头看着你。

你有些意外,看着她的眼神,答道——?

1. 不知道

2. 今天

3. 这个...跟你没有关系吧?

 

吴羽策生气的关掉了游戏,并卸载了游戏。

[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是逢山大大,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吗。]

[假的恋爱游戏,真的搞gay游戏!]

[鬼刻大大你别回头啊,我想看看你的脸哈哈哈哈哈]

[小声bb,逢山大大这是出去干嘛去了......]

吴羽策扭过头,恰巧看到了这条弹幕。他离开座位推开门,发现李轩已经回到自己的屋子里了。

他关门,深吸一口气。接着他坐回了自己的座位,看着镜头,表情有些严肃。

“我要和你们郑重其事的讲一个事,你们别告诉逢山。”吴羽策扭头看了紧闭的门一眼,“这是个秘密。”

[听秘密了听秘密了,搬小板凳]

[一天听了两个秘密哈哈哈哈哈哈]

[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排,大家嘘——]

“是这样的...我不知道逢山什么看法,但是我是这个想法,”吴羽策用食指揉了揉太阳穴,“我喜欢他。这说出来有些奇怪吧,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所以只能先告诉你们了。我不排斥我们的公认cp就是如此,这游戏玩到现在这个地步,我就算是不给你们说你们也会告诉逢山的,所以我干脆就告诉你们了。”

[今天我都经历了什么......!!!]

[你们快在一起啊!!!!!!]

[帮鬼刻大大揉揉头,大大你不知道吧,逢山......]

[闭嘴了,说好了是秘密怎么能说呢!]

[请让我表演反复跳楼,鬼刻大大我建议你多开直播,有好事发生......]

“你们在说什么啊......”吴羽策关闭了文件夹,只留下了一个空荡荡的桌面,桌面是两个人游戏里形象的合影。

“我是认真的在向你们诉说,这个时候你们不应该认真一点听我说完吗。”

[很认真了鬼刻大大!!!]

[是逢山大大不让我们说的啊qwq我们也很想说出这句话啊]

[对啊!!!一个粉丝最后的尊严!!!]

[我想去私信逢山大大问问能不能说了......]

吴羽策看着弹幕内容,就差问问什么情况了。

[鬼刻大大,逢山大大其实也有一个秘密......]

“嗯?”吴羽策看见这条弹幕,“不会是,这款游戏其实是他发明的吧,猜到了我会玩,特意把隐藏攻略对象改为了......”

[不是啊大大!!!]

[鬼刻大大你想哪儿去了哈哈哈哈]

“那么逢山的秘密,你们打算告诉我吗。”吴羽策笑了,同时也用这个笑掩盖住了内心有些慌乱的情感。

 

“阿策我找到了一个新的游戏,要一起录.......吗?”李轩推门进来,看着吴羽策对着空荡荡的桌面,就知道他玩游戏肯定又不顺了。

李轩走到吴羽策旁边,看见他直播还没关,“阿策你直播没关?那正好,录游戏吗?”

吴羽策抬头看了他,和粉丝们把自己的感情说出口之后倒觉得面对李轩时没什么可拘谨的了。他轻笑,“李轩你是不是傻,开直播‘录’游戏?”

“......”李轩看着吴羽策,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进来之前听到了吴羽策像是在给什么人告白,好奇心驱使他握在门把上的手收了回来,站在门前试图捕捉到关于被吴羽策告白的那人的信息。

但是无果,之后的吴羽策好像是在抱怨着什么,他什么有用的信息也没有听到。

李轩只感觉大脑“嗡”的一声,心里的情感像个积累多年宝物的瓶子一下被打翻,他自己也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

失落?害怕?......难过?

或许都有,或许都无。他看了自己房间里闪烁着的电脑屏幕,最后握紧了门把,推门而入。

他见吴羽策直播开着,但游戏界面已经被他关了。

用一个借口说明了自己到来的理由,李轩站在了吴羽策旁边。他看到吴羽策笑了一声,接着抬头看他。吴羽策笑了李轩的借口,一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

李轩看着站起来的吴羽策,有些奇怪。

“阿策不录......”

吴羽策看着李轩的眼睛,笑了。

李轩被他看的,后半句话就这么生生的被咽了下去。

“李轩,你什么时候打算给我告白?”

 

[鬼刻大大你跑哪儿去了......]

[十分难过了,某游戏主播竟开直播去钓凯子...]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你们还在这直播间里?]

[因为爱情,为了等待鬼刻大大给我们一个正当的解释!]

弹幕还在一片一片刷着,李轩看着吴羽策的眸子,又想到了刚刚有人给他的私信。他将所有内容结合起来,又想了吴羽策刚刚那句话。

你问,这世上最甜的东西是什么?

是午后一杯暖手的巧克力,尝到苦味后的一颗糖果,还是爱人的一个亲吻?

对于现在的李轩来说,选择的结果定是无疑的。

——爱人的吻,他笑道。

吴羽策轻声说了些什么,看着慢慢靠近的李轩,闭上了眼。

 

而直播没有关闭,有些耳朵尖的人听出了最后吴羽策说了什么。

他小声道,“je t'aime.”

还有第二天李轩更新的微博,仅仅一句“恭喜玩家‘鬼刻’,成功攻略隐藏攻略对象”。以及吴羽策的评论,“彼此。”

 

FIN.

【新年好!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爱你。游戏设定部分参考了dokidoki文学部,虽然不明显吧.......我本来是想把剧情黑一下,结果发现自己手残...那么最后,情人节快乐。给最好的双鬼,也给最好的你们。悄悄安利我的舍友系列qwq】

评论(28)
热度(2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